你不可不知的身体10大秘密(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41 现代快报

  我们的身体是一个伟大的机器,它充满液体,奋力运转,各器官彼此协调,精确地对体内的各种化学物质进行移动和混合,于是就有了从缥缈的记忆到实实在在的粘液这种种东西。现在我们就来探寻关于我们的身体一些复杂、美妙或者平常的秘密。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身体是一个伟大的机器 它的秘密你知道吗

  十、胃壁粘液包容胃酸

  任何机场的安检设施都不能检测出你身上所含的一种危险液体:它就在你的胃里!胃部细胞分泌盐酸,这是一种腐蚀性化合物,通常在工业生产中被用于浸洗金属。盐酸可以去除钢表面的氧化物与铁锈,但这些剧毒的液体却被胃壁内部的粘液有效阻隔,安全地存在于你的消化系统中,帮助你消化顿顿大餐。

  九、姿势影响记忆力

  你是一位记不起结婚纪念日的丈夫吗?试试单膝跪地,种种记忆会在我的感觉中栩栩如生。气味或者声音都有可能令遥远的童年中的一件事情霎时鲜活。现实与记忆中事件的联系有时非常明显,(例如自行车铃声使你回忆起旧时送报纸的路线),有时却并非一目了然。近日的一项研究解释了一些记忆被唤醒的原因。《认知》杂志2007年1月号上刊载了一篇文章,文中指出当身体处于与旧事件发生时类似的姿势时,人们会更为迅速和准确记起当时的情形。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