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可不知的身体10大秘密(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9日10:41 现代快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身体是一个伟大的机器 它的秘密你知道吗

  八、骨质分解以平衡矿物质

  骨骼除了支持构成身体的各种器官和肌肉组织外,还帮助调节体内钙的含量。骨骼中含有磷和钙。肌肉和神经系统都需要钙。如果体内钙含量不足,一些特定激素会导致骨质分解,从而提高体内钙含量,直至它达到适当的浓度时为止。

  七、我思故我吃

  尽管大脑只占体重的2%,它却需要消耗体内20%的氧和能量。三条主要的脑动脉持续向脑部供氧,以维持它妥善存储各类知识和信息。倘若其中一条脑动脉受阻或断裂,脑细胞就会因缺氧而无法正常工作,于是造成这些脑细胞所控制的功能受损。

  六、数万卵细胞未获利用

  月经周期控制女人体内的激素水平和可被受精的卵细胞。女人在五十岁左右停经。由于卵巢分泌的雌激素越来越少,女人的身体和情绪都会发生变化。她体内的不成熟卵泡不能再像过去那样定期地排放卵细胞。

青春期的女孩平均含有3.4万个不成熟的卵泡,然而终其一生,其中只有350个左右会发育成熟。不被使用的卵泡会逐渐退化。当短期内没有怀孕可能时,大脑会控制卵细胞的排放。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