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妙计避免彩妆伤害皮肤(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2日09:10 三九健康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七妙计避免彩妆伤害皮肤

  六

卸妆美丽满分

  以下两种情况,都一定要使用卸妆品:

  1.擦了粉底、有颜色的彩妆品,如口红、眼影、腮红等,不论是浓妆或淡妆。

  2.使用防晒用品、隔离霜(尤其是具有修饰肤色功能的产品)。

  虽然同样是卸妆产品,但却有各种不同的性质和用途,大致可分为以下五类。

  *卸妆水:不含油分,配方可分为弱清洁力及强清洁力。前者适合卸淡妆;后者具有强力的卸妆效果,但容易使肌肤干燥,干性肌肤不宜使用。

  *卸妆乳:涂抹容易,使用后很容易就能用纸巾或水洗干净,适合中度化妆后使用

  *卸妆油:适用于任何肤质。除了可将化妆品溶解,还能深层清洁毛孔,浓妆者较合适。尤其是遇水即乳化成泡沫的卸妆油,使用后感觉非常舒服,肌肤也感觉很滋润。

  *卸妆棉:多效一体,使用方便,尤其适合出差时使用,选择时以柔软质地的为好。

  *专用卸妆产品:眼部、唇部的肌肤非常脆弱,一定要选择卸眼、唇妆的产品。

  七 清理化妆包

  最后,清理一下化妆包,让伤害的可能性减到最低:

  *避免使用持久性唇膏,令双唇感到更干燥;

  *把超过两年的产品淘汰掉,有异味的产品更要淘汰;

  *扔掉刷毛已经开始掉落的刷子和用旧了的粉扑或海绵;

  *液体类的化妆品如果发现有沉淀物,就要淘汰了;

  *在过去6个月中都没有使用到的产品也淘汰,即使有些是你一直舍不得用的美丽色彩。因为你之前根本没有机会可以用到它,将来也基本上用不到;

  *有些色彩对你的肤色根本起不到作用,可能太淡或是不显眼,也请淘汰。

  *有强烈亮光成分的产品请慎重使用。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