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鼾声震天也会要了你的命(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5:5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当心鼾声震天也会要了你的命

  说了那么多的SAS的危害性,现在我们更应该了解一下正常人为什么会患上SAS呢?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睡眠中心韩芳教授介绍说,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病因复杂,与呼吸系统、心血管系统、神经系统和耳鼻喉科关系密切。

  但关键是上气道的阻塞和塌陷,如鼻息肉、软腭低垂、悬雍垂增粗或增长、扁桃体增生肥大、咽喉部软组织肥厚与脂肪沉积等。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发病是一个渐进的过程,常常是多种病因共同起作用的结果,特别是肥胖、上呼吸道感染、心脏病、饮酒和老年人年龄的不断增加等都将使病情明显加重。

  肥胖和体重超标的人应特别引起注意,因为胖人颈部脂肪沉积缩小了上呼吸道的内径,气道更容易塌陷和阻塞。肥胖患者胸腹部脂肪沉积引起呼吸负荷增加,呼吸效率下降,肥胖与睡眠呼吸暂停相互影响,互相加重,形成恶性循环。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