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鼾声震天也会要了你的命(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5:5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鼾声震天也会要了你的命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英文简称SAS,它与前几年北京爆发的非典(SARS)仅一字之差。非典疫情的爆发已让大家对SARS的危害性有了切肤之痛。但是人们似乎对SAS的危害性却认识不深,警醒不够。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不仅会给身体健康带来诸多疾病,而且还会造成一定的社会危害。据统计,大量的

交通事故都是由于司机长期的睡眠结构紊乱,睡眠质量极差,导致机警性、反应能力呈下降趋势而引起的。这类司机的事故发生率是非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司机的2倍,特别是单人驾驶时的事故率则高达13倍。

  睡不醒的SAS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发病率较高、危害较大的疾病,虽然医学人员早在40年前对这种病就有了正式报告,但由于这种疾病的发生发展是一个慢性的渐进过程,临床症状也不十分典型,因此这一问题长期被人们忽视或被医院漏诊、误诊。医学界直到最近几年才对该病有了较为深入的了解。

  那么什么是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呢?韩博士用了一句最通俗易懂的话解释道:“如果说失眠是‘睡不着’,那么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就是‘睡不醒’”。用权威的术语解释就是:夜间睡眠时如果呼吸停止持续的时间超过10秒即被认为是呼吸暂停,此时血液中的氧气减少,机体处于缺氧状态。如果这种呼吸暂停频繁发生,每小时出现5次以上或在7小时的睡眠过程中累计超过30次,就可诊断为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