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鼾声震天也会要了你的命(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01日15:58 精品购物指南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当心鼾声震天也会要了你的命

  鼾声震天病不轻

  睡眠打鼾,一般人会将之作为一个“ 睡觉香甜”的标志。但是韩博士提醒你,经常打鼾的你有可能患有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

  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临床表现多样,其中夜间最常见、最典型的症状之一是打鼾。一般来说鼾声越响标志着气道狭窄越明显,但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的鼾声不同于普通的打鼾者。这类患者的鼾声响亮而不规律,时断时续,声音忽高忽低;病情严重者无论是侧卧位还是仰卧位,甚至在开会、坐车时都会鼾声大作。

  此外,患者在夜间发生频繁的呼吸暂停的同时,还会伴有睡眠动作异常、失眠、多梦、噩梦、多尿、遗尿等。在白天,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的常见表现为嗜睡,即白天不分时间、不分地点不可抑制地打瞌睡,甚至在开会、看书、听课时也会不由自主地进入梦乡,病情严重者在与别人谈话时都会不自觉地酣然入睡。由于这类病人睡眠质量太差,因此约有2/3的患者会有不同程度的睡眠过多,有的人的睡眠时间常常可达十几个小时,甚至整天昏睡不醒。患者还会自觉疲劳,记忆力减退,学习成绩下降,激动易怒。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打鼾,而打鼾者中至少有20%的人群患有SAS。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4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