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饺子保质量能保营养吗(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03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速冻饺子保质量能保营养吗

  2.把速冻食品直接放

冰箱即可。

  仔细看速冻食品的包装,一般的速冻食品都要求在零下18℃保存,而家里的冰箱大多达不到这个温度,一般只有零下10℃左右。在零下18℃到零下25℃之间,速冻食品的质地会比较稳定,如果低于这个温度,保质期相应缩短。所以您家里的冰箱达不到零下18℃的话,速冻食品开封后,最好尽快吃完,否则容易变质。

  措施 自己包饺子程序讲科学

  当然,除了速冻饺子,咱北京人还喜欢自己在家包饺子吃,这样既经济实惠又卫生安全。可是在家包饺子时,很多人会把饺子馅中的水分挤出,其实这样做会导致营养成分大量流失。在调饺子馅时,可以用剁好的菜馅里的水汁与调好的肉馅搅拌,这样菜馅里的营养不会流失。营养专家提醒大家特别注意的是,搅拌肉馅时,应一边少量加水一边把肉馅向一个方向搅,千万不能来回搅,这是因为肉中所含蛋白质是螺旋状结构,如果来回搅会破坏蛋白质,而蛋白质中的亲水基因吸收了水分,会使得口感更好,营养也不流失。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