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冻饺子保质量能保营养吗(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6日10:03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速冻饺子保质量能保营养吗

  问题2

  超市冰柜温度难保证

  而对于一些销售常识,店员们的回答五花八门。例如速冻食品必须储藏在零下18℃以下的温度中,可有些店员认为只要零度以下即可,有的店员则全然不知。

  实际上,超市的冰柜往往是敞开的,人们翻来翻去,温度不可能一直保持零下18℃。买回家的路上,环境温度很高,产品虽然没有完全融化,但温度也会随之升高。家中普通

冰箱的冷冻室,有的甚至只有零下8℃左右。研究表明,食物在零下1℃至零下8℃之间存放时,很多维生素的损失比在0℃至4℃之间还要快。

  解析

  速冻饺子营养易流失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专家表示,在超市选购速冻食品时,一定要注意。那么速冻食品可以放多久呢?按照包装上的说明,一般的饺子在零下18℃下可以保存3个月时间。这里面有两层含义:只要出厂后一直保存在零下18℃,那3个月之内就不会发生明显的质量问题;如果出厂后没有一直保存在零下18℃,那么不保证3个月之内发生品质下降。这是因为,在冷冻条件下,微生物基本上不会繁殖,但口感、鲜味却在慢慢变化,脂肪会缓慢氧化,维生素也在缓慢分解。因此,零下18℃下有3个月的保鲜期,绝不意味着它真能保质3个月。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