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无性生活易得什么病(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39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返回第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小孩尿热表示尿道感染发炎

  小孩尿热表示尿道感染发炎

  泌尿外科门诊不少年轻父母带着一两岁的宝宝来看病。“很多都是尿液炙热,孩子逢小便就不停哭闹。”龙云说,宝宝们不会自己表述尿尿不舒服,但他们会用自己的方式比如哭来提醒父母注意。龙云详细介绍了男女宝宝各种不同发病特征。

  “如果有炎症,小男孩一般都会出现尿热尿痛甚至尿不出来的现象,这时候他们就会每次都得用手抓着小鸡鸡用力帮助自己才能尿出来,而且会自觉尽量缩减小便次数,甚至不肯小便。”龙云介绍,有的小男孩本来一天每隔两三小时需要小便一次结果因为害怕甚至强憋着,隔半天才尿。“就是因为尿液滚烫而且小便时胀痛,所以他们逃避小便。”龙云表示,这样的男宝宝在临床已发现很多例,“其实只要家长仔细观察他们的生殖器,就会发现这时候孩子的包皮一定是红红的了,那就是炎症典型症状。”

  “女孩如果有尿道炎症,则会表现为尿热、尿急、尿痛,平时则会无论玩耍还是睡觉、学习,都有事没事自己用手指挠下体。”记者了解得知,不少家长一看到女孩用手挠下体第一反应就是立马呵斥甚至是重打其小手、教训其永远不要做这种“不好看”的动作,但实际上孩子很“冤枉”,因为她们是有病症难受才会下意识去抓挠。龙云说,如果家长给女孩换尿片时,发现其会阴部尿道口呈现红色并有轻微发胀迹象,则表明孩子此时已经有程度不一的尿道感染。

  提醒:一次性尿片要勤换

  现在很多年轻妈妈都喜欢给孩子用一次性尿片,觉得省事省心,实际上却很可能害宝宝患上“尿片性尿道感染”。

  “其实孩子每次遗尿或大便后都应该及时更换尿片,要不然细菌等物都包着紧贴宝宝会阴部,很容易造成感染。”龙云说,再先进的尿片也不能代替父母勤换的有效保障。

  专家提醒,最好不要用尿布给孩子擦屁股,更不要用力擦,以免损伤肛门黏膜。另外,无论男孩女孩,应尽量不穿开裆裤。因为开裆裤非常容易接触外界细菌。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