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无性生活易得什么病(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5日13:39 广州日报

  小便滚烫别以为是冬天天冷所致!男性长期没有性生活、女司机开车时间长又爱吃糖、宝宝成天穿开裆裤半天才换一次尿片等等都会引起小便灼热,而这背后问题更严重:“大部分尿热都因为存在尿道感染。”广州市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龙云介绍,甚至连“不喝水运动也可能出现小便热烫,那是因为尿液高度浓缩损伤黏膜所致。”如果尿热同时还伴随下腹痛,那证明连膀胱都不幸“中招”感染,应及时就医。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男人长期无性生活易尿热

  男性前列腺结石导致尿热

  一名50岁的男患者到门诊求医,他说,自己半年来一直感觉尿液烫,而且尿道口有灼热疼痛感,去医院化验说是“钙化”,吃了很多药但症状依然时好时坏不见彻底好。

  “不是钙化,虽然照片子显示像是钙化,但其实就是前列腺结石。前列腺、肾、膀胱结石等都会带来尿热及尿道口灼热疼痛。”龙云介绍,长期没有性生活的成年男性很可能会出现尿热,“这是因为射精时可以把很多前列腺液排出体外,而如果长时间沉积前列腺液,如果本身又有炎症基础,就很容易在腺管里形成结石。”龙云说,一旦有结石,都会导致尿道发热、尿液滚烫。

  专家介绍,男性的尿路感染是一种“并发病”,其主要发病机理有以下两点:

  前列腺肥大:前列腺肥大可阻塞尿道致膀胱排尿不全,老年人前列腺液的抗菌能力较弱,而且,前列腺炎的细菌极易侵入膀胱,引起尿路感染,若伴有前列腺结石,也增加了感染机会,而且感染难以消除。

  其他泌尿道的异常:致使泌尿道异常的后天因素较多,如神经源性膀胱收缩无力、异物、肿瘤、狭窄和因创伤、手术或辐射引起的改变,致膀胱排空功能减退,残余尿量增多。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