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心听力在MP3旋律中衰退(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2日09:11 喜满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当心听力在MP3的旋律中衰退

  听了医生这番话,王迪有些似懂非懂:“我将音量开得小一些,这样就可以长时间使用耳机了吧?”

  医生纠正了他的说法:“你的观点不对。只要达到一定的程度和持续一定的时间,都会造成听力损伤。”

  预防最有效

  王迪发愁了:“那我该怎样听MP3呀?”

  医生:“首先,配MP3耳机要选音色相对比较均衡的,不要过分追求高音或者低频,不要经常把超重低音开到最大。其次要有健康的耳朵保护意识。尽量避免大音量、长时间戴着耳机听音乐,而且要有意识地约束自己的行为和习惯,连续收听时间不宜超过一小时,中途最好休息一会再收听。要尽量少听对听觉刺激大如摇滚之类的音乐。在听音乐时音量尽可能低些,无论听音乐还是学习外语,都要适度。

  “由于噪声性耳聋现在还没有根治的办法,最好的方法还是平时预防。发现听力下降,要及时停用耳机和到

医院治疗,一般选用活血、解痉、抗凝和神经营养药,有条件可加高压氧和体外反搏治疗,可以起到提高听力和稳定病情的作用。”

  王迪感激地说:“谢谢您的指点,我一定按您的嘱咐治疗,以后也会注意合理使用MP3的。”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