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解瘦身餐的各种神话(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11日10:54 瑞丽女性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教你破解瘦身餐的神话

  瘦身餐

  “瘦身餐”不是绝对不能吃,但要以合理、健康为前提:

  在保证一天热量总量及各种元素合理比例的前提下,晚上适当少些米饭等主食,多配青菜。

  尽量剔除甜食,和淀粉一样,甜食可以提供碳水化合物,但最佳的碳水化合物来源还是淀粉。

  多吃蔬菜、水果,有叶的蔬菜比瓜类蔬菜好,蔬菜热量比水果更低,

减肥人士比较理想的是保证一天进食1斤蔬菜;水果也不错,基本上不必限制食量,但要留意一些淀粉含量高的水果,如香蕉、大蕉、苹果、枣、桃子等。

  烹调方法用蒸、煮、烧等方法,少用煎炸;低盐饮食,食盐量最好控制在每天3~6克;餐厅为求美味,大多在炒菜时加入一些动物油脂,建议减肥人士多在家自行煮食。

  参考食谱:

  早餐:全麦面包、鸡蛋(可有可无)、豆浆(低脂或脱脂牛奶)、一份水果

  中餐:主食1两(最好是粗粮)、鸡肉或牛肉50克、蔬菜200克

  晚餐:主食1两,适量鱼肉,适量青菜,一份汤

  睡前:脱脂牛奶和一个小苹果

  两餐间可以加水果或酸奶。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3,8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