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害怕的九种病痛(图)(4)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6 红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男人最害怕的九种病痛

  五、直肠

  1.大便困难,甚至排便时出现疼痛感

  可能病况:便秘。

  你能做的事:让他多饮水,天天吃

苹果。如果频繁出现便秘并伴有腹痛腹胀,劝他及时就医。

  2.便血

  可能病况:有可能是痔疮破裂引起的,但也有可能是另一种致命的疾病——直肠癌。

  你能做的事:去医院检查。肛门检查有可能令他非常难为情,但这种检查确实是非常必要的。

  六、背部

  1.背部下侧狂热的痛感

  可能病况:肾结石。

  身体吸收过多钙质,并排入尿液,钙质在尿道形成结石,阻塞尿道,因而产生剧烈的疼痛。

  你能做的事:让他多饮水,水分能稀释尿液,减少发生结石的危险。如果他以前曾有过尿道结石的病史,这次应该去看医生了。

  2.背部肌肉扭缩,脊柱僵直

  可能病况:脊柱椎间盘退化。

  长期坐位工作以及姿势不适当,脊柱过度劳累,椎间盘容易受到伤害,产生疼痛及僵直。

  你能做的事:给他服用镇痛剂,让他仰卧在硬板床上,膝盖弯成90度角。这种姿势可以减轻背部和脊柱的压力。保持此姿势20分钟,可收到几小时的疗效。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