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最害怕的九种病痛(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9日10:56 红网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男人最害怕的九种病痛

  三、头部

  1.头部像被挤压般疼痛

  可能病况:紧张性头痛。

  由于压力过大或过度疲劳,交感神经过度兴奋,血管痉挛所致。

  你能做的事:一起散散步也许是个不错的办法,运动能使血液中产生的复合胺,这是一种能有效缓解疼痛的神经递质。另外,室外的新鲜空气对缓解头痛也有帮助。

  2.眉毛处剧痛,并且在头部倾斜时加重

  可能病况:鼻窦炎。

  你能做的事:给在眼部和颧骨处放一块热毛巾,湿热的潮气能减缓疼痛。如果仍不缓解,去看耳鼻喉科的医生。

  四、腹部

  1.首先是胃部剧痛,然后会转移到右下腹。

  可能病况:阑尾炎。

  你能做的事:快陪他去看医生吧,这种病经常需要及时进行外科切除手术,否则会发生阑尾穿孔之类致命的问题。

  切记!在赶往诊所前,不要让他服用任何止痛剂,因为在病况没有完全明确的时候,止痛剂会掩盖病情,为医生诊断带来困难。

  2.腹部灼烧样的疼痛,好像吞了一个烟头

  可能病况:胃或十二指肠溃疡。

  这是因为胃部或十二指肠的黏膜出现破溃,遭到强度很高的胃酸的侵袭,因而非常痛苦。

  你能做的事:不要让他喝牛奶,因为牛奶富含蛋白质,能够刺激胃酸分泌,使疼痛加剧。陪他去

医院就诊,医生可能会为他安排一次胃镜检查。只要能够明确诊断,目前有多种药物能够治愈溃疡,重要的是坚持服药和注意饮食。

  3.上腹部尖锐的疼痛

  可能病况:胆结石。

  这是由于胆囊内生出小块的胆汁颗粒,导致胆管梗塞和发炎,因而发生剧痛。

  你能做的事:陪他去看医生,与医生商议是手术还是药物治疗。为了预防胆结石,你要照顾好他的每一天的早餐,千万不要让他空着肚子去上班。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7,2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