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男人必学的甜蜜悄悄话(图)(3)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58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聪明男人必学的甜蜜悄悄话

  宽容的、温润的、担待的语言

  世界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大家彼此不同。

  实录:

  陶子的先生是个喜欢安静、独处,把自己的生活尽可能打理得井井有条的人,可她却恰恰相反,每次和他一起外出上街时,见到陶子几乎同见到的每个人讲话——的确是每一个人,从小孩子到老奶奶——他会常常惊讶,“你怎么能认识那么多的人,哪来的那么多话?难道就不觉得累吗?”在很多生活细节上,陶子都不那么讲究,扯着大嗓门说话,动辄就开怀大笑,穿衣服不看牌子……最要紧的是,先生打理得好好的地方,陶子只要进去待上5分钟,就会变得零乱不堪。那天,先生又忍不住帮陶子收拾写字台,他无可奈何地抱怨道:“什么时候你的桌子能不这么乱啊!”陶子则笑嘻嘻地回答他:“恐怕要等到我变成你的那一天啦!或者,到你再不觉得它乱的时候!”

  hers评说:

  我们需要学习彼此担待每个人身上的不可动的法则,练习和它们交上朋友!或许只有在这种温暖、宽宥的互相凝视中,彼此才可以慢慢靠近——记得一位离了婚的太太曾说:近十年的婚姻中,我们因为性格和生活习惯不同闹了无数次,我习惯晚睡,他喜欢早起,我夜里看书,他戴眼罩,他早起洗澡,我戴耳塞,可真的分手后,我发现自己竟然可以早起了,我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已经向他的方式靠拢了……如果能早一点用这样的眼神打量和你亲密接触的人给你带来的很多不快,你会重新发现上帝把你们带到一起的最初计划,这个计划的初衷是:世界之所以美好,就是因为大家彼此不同。那件事情你不认同并不意味你们两个人中有一个是对的,而另一个是错的,只是因为你们是在透过两个完全不同的镜头看这个世界,他并非真的有意使你发疯,那只是他的行事方式而已。意识到这一点,相信你会获得自由而快乐的婚姻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