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男人必学的甜蜜悄悄话(图)(2)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58 国际在线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聪明男人必学的甜蜜悄悄话

  只属于你们两个人惯例的语言

  你和谁共享过沉浸其中的快乐和陶醉,你就和谁共同拥有了一份无法传递也无法分割的一份财富。

  实录:

  刚结婚的时候,judy和先生之间的摩擦不断,先生是个拧脾气,冷战起来能两个星期不理她,偏偏她又是个话篓子,在一个屋子里谁也不理谁的日子对她来说简直就像地狱。那次,他们俩又吵起来,就在先生抓起衣服要冲出门的时候,judy忽然慌不择言地说:“哎,我们单位今天发了点钱!”可能是她说的话太不着边际了,先生当时忍不住笑出了声。后来,这句话就成了一个让他们之间转危为安的情绪按钮:只要是两个人闹起来,她没招儿的时候,一句:“我们单位今天发了点钱”准能让先生笑起来。有天看

韩剧,看到一对夫妻反目,男人开着车,目不斜视、旁若无人。坐在一旁的女人急了:你是在炫耀你的侧面帅吗?我乐了,哈!这绝对是个上段位的惯例性语言!隆重向大家推荐一下,在还没有找到你们自己的惯例以前可借用。

  hers评说:

  所谓惯例,字典的解释是:一成不变的、有规律的仪式和活动。也就是说,完全用同样的方式反复做一些同样的动作,它的妙处在于能赋予这类语言近乎神圣的特性,让夫妻之间的交流成本大大降低。当然,它可以是一句话,还可以是每年都在同一时间同一地点的一次散步,也可以是星期天早晨的一顿早餐……其中有两人共同分享一份秘密细节的陶醉,也有等待自己的预期效果出现的喜悦。你和谁共享过沉浸于其中的快乐和陶醉,你就和谁共同拥有了一份无法传递、也无法分割的一份财富,你也就和谁拥有了血肉相连的亲密。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5,3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