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男人必学的甜蜜悄悄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1月05日10:58 国际在线

  据说,在我们的一生中,看起来要应对的人很多,其实真正需要应付的不过七八个人,把这七八个人摆平了,日子也就太平了,这七八个人中,首先是与自己朝夕相处的配偶。

  婚姻生活里,让我们练习一些爱的语言,肯定会有你意想不到的惊喜!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新闻标题}
聪明男人必学的甜蜜悄悄话

  自嘲、调侃的语言

  能化腐朽为神奇、化干戈为玉帛,在夫妻间剑拔弩张的时刻留下温情的笑容。

  实录1:

  每逢自己家的猫和别家的猫打架,钱锺书总忍不住要拿着一根长竹竿去帮自己家猫的忙,夫人杨绛表示不满,说这样做实在是不够厚道,弄不好会影响邻里关系,钱锺书当即一脸无奈:“我也明白,可没法子,理论和实践总是有距离的嘛。”

  实录2:

  朋友的丈夫奇胖无比,我曾问起,此君生得如此富态,如何赢得你的芳心?回答是,他能在最关键的时候把自己放倒在地上,这让朋友很受用。比方他若惹恼了妻子,在妻子跺着脚怒骂:“你立马儿从我眼前消失”的时候,他不温不火:“消失是完全可以的,‘立马儿’恐怕不太现实,我这么胖,跑也得跑一阵子,你说呢?”

  实录3:

  叠被,是画家韩美林在家承担的唯一的一件家务。那天,不知因为什么事给耽误了,第二天早晨,爱较真儿的妻子抱怨时,韩老人家一言不发,一本正经地站在床前东拽拽、西拉拉地叠好了被子,又猛地一下子掀开:刚才,是补昨天的;接着,又一丝不苟地重新伏下身:现在,我叠今天的。

  hers评说:

  红衣法师李叔同有言:人之谤我也,与其能辩,不如能容;人之侮我也,与其能防,不如能化。仔细打量生活在你周围的人,你会发现:一样是遭遇麻烦和尴尬,同样是丢了钱包和摔了个大马趴,甚至犯了难以饶恕的错误,有些人损失的生命细胞或生活美感会比一般人要少得多,究其原因,他们多是些善于自嘲的人,这些人不仅可以使自己感到轻松,还可以把这种乐观的情绪传达给周围的人。纷纷扰扰的人世间,不论条件如何,谁都不比谁更容易获得幸福,在婚姻中能自嘲的人是高级的,他们在不能改变命运的时候,能随时改变对待命运的态度。他们的妥协、让步不是伎俩,更不是怯懦,实在是一种境界。他们的亲切与耐心,绝不是逢迎,也不是依附,而是绝对的自信。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76,000,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