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保健 > 正文

贴秋膘如何贴出好身材(组图)(4)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9月15日10:34 精品购物指南

  我的提示 健身时段安全第一

  所有的运动都会有安全隐患,如果不细心排除,就可能造成对身体的伤害。外在的风险和内在潜藏的危险随时可能妨碍健身进程,因此,我们重申,健身的时候,安全第一。

  运动适度

  为了对付这些刚刚长起来的肥肉,你突然给自己增加很大的运动量,身体并不能立即适应,可能会出现一些应激反应。肌肉的酸痛是最常见的,如果韧带拉伤或者关节劳损,那就只好等着休息,让刚定好的计划泡汤了。对付秋膘不能操之过急,一星期5次、每次30分钟比较合适,这是针对平时不爱运动的人而言。如果身体不适,要谨慎选择运动方式,比如游泳和登山就不适合哮喘严重的人,但适宜有哮喘病史的人。如果疾病比较严重,就应该在运动的时候带上适当的急救药物。

  小心感冒

  秋季早晚温差大,一般在运动开始之前,要先做好热身准备,穿上运动服先在家里活动活动再到户外展开你的去膘计划。对气温敏感的人会及时增减衣服,建议锻炼时不宜穿的太少,应随着身体的适应性增减衣服,运动结束及时穿上外套,切忌锻炼后穿着汗湿的衣服在冷风中“乘凉”,这个时候感冒很可能乘机攻击身体。

  防止秋燥

  家里的湿度表对于秋燥的反应很大。指针大概逗留在30%左右,比起夏季那段80%的湿润日子,就像是进入沙漠。秋天是肝气偏旺的季节,一旦缺水容易咽喉干燥、嘴唇干裂、鼻子出血、便秘等。锻炼后1个半小时左右应吃些滋阴、润肺、生津的食物,比如冰糖炖梨、

蜂蜜银耳粥等,平时多吃水果蔬菜,保持上呼吸道粘膜的正常分泌。运动中也要随时补充水分,如果运动量大,选择含电解质和各种矿物质的运动饮料是必要的,防止肌肉痉挛。但是每次都要小口地饮,充分滋润了口腔再咽下,以免给肠胃带来负担,一次半小时的锻炼补充300毫升水就够了。对于运动时间长的人而言,还要注意低血糖发生。

  循序渐进

  运动

减肥并不是以量取胜。不同体质的人对于运动量的需求不同,而且随着身体对运动量的适应,运动强度也应该做相应的调整。不运动身材易走形,各个器官的机能会下降,直接引起身体的抵抗力和应激能力降低,导致各种疾病;运动过度则会大量消耗体力而得不到恢复,日子久了反而积劳成疾。循序渐进地让身体进入到运动状态,感觉身体有些发热,微微出汗,锻炼后轻松舒适,这就是效果好的标准,而且健身强体、雕塑曲线两全。

  特别注意在运动前的热身运动。因为秋天气温低,肌肉和韧带会反射性地引起血管收缩、关节的活动幅度减小,韧带的伸展度降低,神经系统对肌肉的指挥能力在没有准备活动的情况下也会下降,锻炼前若不充分做好准备活动,关节韧带拉伤、肌肉拉伤的伤害就发生了。

  从中医角度讲,秋天是人体的精气都处于收敛内养的阶段,所以运动也最好能顺应这一原则,运动量不宜过大,不要每次锻炼都精疲力竭,以防出汗过多造成阳气耗损。

  注意休息

  健身运动应结合每个人自己的健康状况来合理安排,每一种运动都会消耗一部分能量,产生各种代谢产物,并打破身体内原有的平衡状态,因此,恢复过程实际是运动的一部分,只有通过适当的休息、补充营养和理疗等方式使机体重新恢复和建立新的平衡,整个身体才能保持健康的状态。

  同时应该注意保证睡眠充足,这不仅能恢复体力、保证健康,也能提高机体免疫力。所以,在秋季要遵照人体生物钟的运行规律,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加上有序科学的锻炼,运动效果才会看得到,才会使健身减肥的愿望长胜。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多功能盆浴 三效合一造就美好身材(组图) 2006-09-12 14:16:19
张茜写真展现美好身材 与博友分享美容秘方(图) 2006-09-12 10:02:17
组图:金正恩新片剧照曝光 低胸露乳沟秀好身材 2006-09-06 16:03:02
多运动才能维持好身材 2006-08-30 18:50:22
组图:任贤齐黄品源做主持人 练好身材防走光 2006-08-25 11:58:03
组图:10款必备长裤穿出修长好身材 2006-08-16 19:15:15
组图:最美混血名模秀绝世好身材 2006-08-16 14:06:3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