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生活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健康 > 疾病 > 正文

药物毒副作用致耳聋的案例还在继续(2)

http://life.sina.com.cn 2006年08月16日13:38 国际在线

  医院赔偿15万元

  作为母亲,刘静无论如何也不相信女儿的听力就这样失去了。为了给女儿治病,她几乎跑遍了山东省内所有的大医院。

  刘静:抱着她,临沂所有的医院去都看了,全都咨询了,她舅舅开着车上济南,全都是一个说法, 治不了,只能是做电子耳蜗,再就是配助听器。

  小淇畅的听力损失达到了80分贝。要听到声音就必须依靠助听器或人工耳蜗。从家庭条件考虑,刘静一家人决定,先为孩子配戴助听器,为此,刘静努力地挣钱。

  刘静:为了她我打两份工,我的孩子比其他正常孩子花销多得多,光一个助听器就花好几万。

  二年后,小淇畅三岁了,她终于戴上了助听器。为了让小淇畅能够像正常孩子一样生活,刘静付出了更多的精力,她购买了各种聋儿教育的书籍,想法设法教孩子说话。

  由于助听器配戴得比较晚,小淇畅一直听不到声音,她错过了儿童语言发育的最佳时期。如今,小淇畅已经4岁了,但开口说话还是很吃力。

  现在刘静把小淇畅送入了聋儿语言训练学校,接受专业的语言训练。看着女儿一天天长大,刘静最大的心愿就是希望孩子能和其他正常孩子一样生活,一样听说学习。

  从出生那一天开始,有关小淇畅生病耳聋的所有单据刘静都小心收藏着,她要等孩子长大以后把这一切都讲给她听。

  刘静:我感觉我以后对孩子有交待,孩子也不会怨我,我希望等她懂事的时候,等她长大的时候, 我把这些事从头到尾告诉她,她妈妈是多么不容易。

  在孩子失去听力的这些年里,刘静一边照顾小淇畅,一边和当初给孩子用药的临沂市人民

医院交涉,2005年-9月,经过临沂市中级人民法院协调,小淇畅最终获得了临沂市人民医院给自己的15万元人民币的听力伤残赔偿。

  拿到15万元后,刘静做的第一件事就是给小淇畅买了一个最好的助听器,可是再好的助听器也代替不了女儿的听力。庆大霉素、速尿等药物对儿童的听力有很大损害,特别是对于婴幼儿来说,用了此类药物,后果不堪设想。人们都知道用药为了治病,却很少有人注意到药物的另一面,往往是当人们发现药物毒副作用的时候,耳聋已经产生了。

更多精彩文章,尽在<健康生活>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是药物性耳聋么?2003-01-21 08:59:42
预防儿童药物性耳聋2000-06-06 15:58:12
德国研究用干细胞疗法治疗耳聋2006-08-09 09:10:21
研究发现MP3可致提早30年耳聋2006-07-25 01:20:37
科学家发现内耳再生可以治疗耳聋2006-06-23 10:11:34
阿司匹林与红酒可防老年性耳聋2006-05-11 14:00:49
豚鼠试验找到病毒性耳聋克星(图)2006-05-10 12:52:29
医院用错药致幼儿耳聋 法院判赔48万无法执行2006-04-27 01:29:35
我国抗生素滥用致使30万儿童耳聋(组图)2006-04-10 09:38:24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739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