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正文

国贸东的悠闲美味大盘点(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11:07 京华时报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菠萝饭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紫米酒

  好吃的烧腊

  金朗园茶餐厅

  金朗园茶餐厅是比较适合工薪阶层解决工作餐的一个餐厅。

  餐馆面积并不大,里面灯光稍微有点暗,菜肴是广东厨师主理的,基本上都保持着广东粤菜的风味,主要以粥、粉、面为主,并有荷叶饭、煲仔饭、碟头饭、西式饭、炒粉面、咖喱饭、港式汤面、煲仔粥、煲仔菜、小炒皇、小食及推出的特价多款套餐和鸡煲、羊腩煲、骨头煲、碗仔翅等,品种还比较丰富。

  煲仔饭有10来种口味,各种肉类的、蔬菜类的都可以提供。对于着急的上班族来说,点一个既送例汤、又有蔬菜的煲仔饭就可以解决午餐问题了,荤素搭配合理,量也不少。

  烧腊是粤菜里很有名的一种菜品做法,所谓的烧腊其实就是指制作烧腊的工序。

  以烧鹅为例,将拔净毛、取出内脏的鹅体内吹足了气,让它的皮鼓胀起来后,再将调料抹匀在上面,然后将鹅吊在干爽的地方,晾干水分后在鹅的表皮上刷上麦芽糖浆,然后再拿出去晾干,这个过程便是“腊”。

  烧鹅的炉像是一个圆形的大瓦缸,炉的底部铺了一些燃烧的炭。当炉子达到一定的高温时,把炭都扒出来,再把鹅挂到炉里去,然后在炉子的面上盖上一张铁板,最后,美味的烧鹅就可以出炉了。

  餐厅的明厨就挂着许多烧腊美味,非常引人注目。腊肠、腊肉、鸭腿、烧鹅、叉烧,每种味道都不赖。

  甜品看起来也很不错。

芒果布丁、西米露、冰糖杏仁,分量都很小,每份卖价10元、12元、15元不等。这里还有好喝的香港奶茶,值得一试。

  人均消费:20~30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A区S-L3V2

  茶马古道

  小资情调

  这家餐厅早已名声在外,古老的名字让它的菜品和环境也更加生辉。店堂设计很具现代感,非常符合白领、小资们的审美观。无论是巨幅的现代画,简练的桌椅,透明的

天花板还是窗外宽阔的视野都让人觉得非常闲适。

  在菜品上,茶马古道包含了云南各地的菜肴和特色

美食。既有农家山野风味菜品和各民族特色风味菜品,又增加了新派云南菜和茶烹菜等,涵盖有白族、纳西族、傣族、彝族、藏族等各民族、地区的珍贵原料及其特有做法。

  这里的云南特有野菜有青蛙皮、树花、松尖、苦刺花等;民族特色风味食品有西双版纳竹筒饭、玉溪小锅米线、昭通洋芋焖鸡、蒙自年糕、泸沽湖蘸水鱼等;新派云南菜有鱼翅山珍气锅、贡山双宝、老头回锅、蝴蝶喷泉;茶烹菜有普洱茶爆双鱿、茶香骨等。

  最好吃的是菌火锅。各种云南的野生菌类煮出的汤,非常鲜美,菌类中,大概又数松茸和竹笙为最。除了云南野生菌类(牛肝菌、干巴菌、虎掌菌、羊肚菌、鸡棕菌等)之外,还有柠檬鸡脯、年糕、乳扇、红三剁等云南风味。

  还有一道菜不可不提,就是大妈木瓜鱼。这道菜用大理盛产的木瓜晒干后和新鲜的鲫鱼煮制而成,木瓜酸中回甜,连汤内也融入了木瓜清香和鲫鱼鲜味。

  人均消费:50元

  地址:朝阳区建国路88号SOHO现代城D座3楼会所(文/陈俊坤 摄/刘钢)

    更多精彩,欢迎点击进入“食谱论坛

[上一页] [1] [2] [3]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小美味助兴世界杯(组图)2006-06-14 09:30:30
视频:做美味吮指鸡脖的窍门2006-06-13 14:14:08
视频: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2006-06-12 20:09:09
桃子美味但多吃有害(图)2006-06-12 14:45:53
夏天解馋的美味佳肴(组图)2006-06-11 01:38:08
新崛起的美味客稼王(组图)2006-06-09 10:02:31
视频:DIY美味酸汤鱼2006-06-08 20:21:37
视频: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2006-06-05 16:06:00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97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