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养美食
 新浪首页 > 新浪生活 > 饮食频道 > 正文

六月创意瓜果变身秀(组图)

http://eat.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08:56 《时尚健康》


点击图片进入第一页
夏日瓜果清洁

  夏日瓜果清洁 

  流动清水冲洗法:

  a. 长时间如一小时或以上的浸泡。这样对清除残留农药其实是无效的。

  b. 用盐水清洗。

  盐水并不能彻底清洁,因为农药的化学成分并不能完全溶解。

  a.不断流动的清水冲洗。藉水的清洗及稀释能力,可把蔬果表面残留的农药去除掉。

  b.使用软毛刷。带皮的瓜果,还可使用软毛刷配合不断流动的清水清洗。尤其凹陷处容易残留农药,需小心仔细冲洗或部分切除后再冲洗。

  清洗去皮法:清洗后直接食用带皮瓜果。清洗后去皮或剥皮。黄瓜、胡萝卜、南瓜等瓜类去皮可以进一步去除残留在表面的农药。荔枝、葡萄、柑橘、芒果、香蕉等带皮水果最好用水清洗后,再剥皮食用,以避免水果表面农药污染果肉。

  夏日瓜果储存

  去皮后放置在阳光照射或高温处、超过半个月的长时间存放。

  一些不易腐烂的瓜果,如冬瓜、南瓜以及

苹果、猕猴桃等,可以经过一定时间的存放,来减少农药残留量。夏季一般可以存放10天左右,但注意存放在通风、阴凉处。存放瓜果时,不要剥去外皮,否则会缩短存放时间。

  夏日瓜果保鲜

  错:长时间放置于室温中,或随意放置于冰箱。

  对:气温攀高的夏天其实不利于储存瓜果,最好买后1天~2天内就趁鲜享用。如果放入冰箱保鲜,应该放置于温度较低而湿度较高的冷藏室下部收纳盒中,但储存时间最好也不要超过一周。一般来说,适合水果的保存温度介于7℃ ~13℃,有些水果需要更低的温度,例如苹果、葡萄、桃子、李子、柿子等。

  错:清洗后直接放入冰箱

  对:放入冰箱冷藏的水果可先不清洗,用塑料袋或纸袋装好,以防止水分蒸散。可在塑料袋扎几个小孔,保持透气,以免水汽积聚,造成水果腐坏。

  错:所有瓜果都放入冰箱

  对:并非所有瓜果都适合放入冰箱 ,有些水果天生“怕冷”,如原产于热带的香蕉、芒果、木瓜等,放入冰箱反而会受“冷害”,造成果皮上起斑点或变成黑褐色,破坏品质和风味。(摄/范永恒)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吃在北京论坛】【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相关链接
制造美味男友(1)2005-12-07 11:32:13
视频:做美味吮指鸡脖的窍门2006-06-13 14:14:08
视频: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2006-06-12 20:09:09
桃子美味但多吃有害(图)2006-06-12 14:45:53
新崛起的美味客稼王(组图)2006-06-09 10:02:31
视频:DIY美味酸汤鱼2006-06-08 20:21:37
视频:美味背后的健康隐患2006-06-05 16:06:00
美味法国式黑菌蘑菇汤(图)2006-05-31 16:14:46



新浪生活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970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