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10时左右,四川绵阳涪城区龙门镇的一条小河边,4名小孩在玩耍时,2人落水。正在河对面的男子邓勇以及另外几人,先后跳入河中施救。邓勇成功救起一名小孩,另一名小孩不幸遇难。23日,邓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他今年39岁,是一名缓刑人员,目前处于缓刑期,今年1月份刚做了腰椎手术,对于遇难的小孩,他心中仍感遗憾和悲痛,称自己要是体力更好一些,可能会将两人救起。

 ↑跳河施救落水小孩(视频截图) ↑跳河施救落水小孩(视频截图)

  小孩河边呼救 有人落水

  “救命、救命……”22日上午10时左右,绵阳市涪城区龙门场镇中脊村小区外河堤边,几名小孩的呼救声引起了河对面几名男子的注意。

  邓勇和朋友钟刚巡着呼救声,发现上游的河对面有两名小孩落入河中,另有两名孩子在岸边不知所措。随即,邓勇边跑边脱衣服,然后告知不会游泳的钟刚拨打110。在他们后面,还有3名男子往上游跑去。

  跑到落水点附近后,邓勇跳下了水向落水小孩游去。在他后面,也有一名男子跳水救人,他们两人分别游到了一名小孩的旁边。

  “当时我抓住了一名小孩,但河水很深,至少三四米,河堤又是一个斜坡,没有着力点。我一直把小孩抓住,让他不要动。”23日,邓勇告诉红星新闻记者,当时,他让岸上的两名小孩脱掉衣服打成结扔下河,但小孩可能没有听懂。等了一下后,岸上来了两名大人,马上脱掉衣服打成了结,成功将他救的小孩拉上了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