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落水小孩被救起(视频截图)↑一名落水小孩被救起(视频截图)

  1人不幸遇难 他满怀遗憾

  当邓勇再看另外一名小孩时,发现已经不见踪影。随后,邓勇被拉上岸后出现了晕厥,被赶到的民警、消防、120送往医院。

  23日,钟刚介绍,当时另外一名男子在救另外一名小孩,可能因为河面有20米宽,加上水有点冷、有些深,救人的男子可能体力不支,当时拉了两下没拉动,换了气后又去拉。而且还有两名成年男子下水救人,但遗憾的是,另外一名小孩没能被救上岸。

  “我1月份做了腰椎手术,体力大不如以前,当时我看到有人救那名小孩,我想应该没问题。而我又一直拉到我救的那名小孩,要是我体力好一些,可能另外一名小孩也能被救起。”23日上午,对于已经遇难的另外一名落水小孩,邓勇心中满是伤心和遗憾。

  对于钟刚的说法,23日上午,红星新闻记者从相关部门获悉,当时4名孩子在河边玩耍,两名小孩落水,后经群众、民警、消防施救,一名小孩被群众救起,另外一名小孩不幸遇难。

  家属辗转找到救命恩人表感谢 

  “当时我晕厥了,救护车上医护人员给我吸氧后才缓过劲来。”邓勇介绍,他今年39岁。2016年11月,邓勇因职务侵占,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我现在还在缓刑期。”

  当天,在医院观察治疗后,邓勇回到了位于江油市九岭镇的家中休息。而获救小孩的家长吴先生,则在四处寻找救命恩人。

  23日,吴先生介绍,22日上午,他12岁的儿子和同小区另外3名年龄相仿的小孩外出跑步后,到河边玩耍。结果一名小孩落水,他儿子去拉时,也落入水中,后来被邓勇救起。

  获知消息后,吴先生急忙跑到医院,想找到邓勇当面感谢,但是,邓勇已经出院。后来,吴先生多方打听,找到了住在同一小区的钟刚的电话,然后联系到邓勇,并于当天下午带着几大袋水果到了邓勇家中,表达感谢。

  “真的没什么,当时只要会游泳的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下水救援的。”对于另外一名小孩的遇难,邓勇仍感遗憾。

  据介绍,当天邓勇送妻子去成都,在回江油市九岭镇的家中时,路过龙门镇,因为一人无事,去找朋友钟刚摆龙门阵时,遇到了事发。

  红星新闻记者 汤小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