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奇遇记在德国坐火车(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10  信息时报

  偶遇“名牌”

  大概12点的时候到达柏林。看了国立美术馆之后,就没时间了,我们只能在大街小巷里随便逛一逛,结果偶遇到了一堆著名建筑物和著名风景。当然,让人记忆最深刻的是,大片大片的云和街的拐角那间又漂亮又好吃的巧克力店。可能是在巧克力店呆的时间太久,最后赶火车的时候,我们又搞得象逃荒一样,到的时候离车开还差5分钟。

  嬉皮帅哥奇遇先兆

  回去的奇遇要比来的时候多。我们先遇到了一个嬉皮士风格的帅哥(左图),帅哥真帅啊,帅到上了火车,大家居然和他坐到了一起。开始还以为他是一个浪迹天涯的类似于“在路上”的浪子,问来问去才知道他是一个调酒师。他很希望日后来中国,还向我们打听中国什么地方比较好玩。没多久,这趟火车就到站了,和帅哥分手,我们继续等车。一连串的奇异事件发生了,帅哥原来只是先兆。

  上错车,碰对大师

  先是火车晚了1分钟,然后来的这趟车长的很不一样, 有点象电影里的火车,里面的座位和包厢看起来都很新奇,火车速度奇快。很快,列车员把我们逮住了——上错车了,所以火车晚来了1分钟。这一分钟的代价是一人补票18欧元和多转一次车。 晚上8点,火车把我们丢在一个陌生的小镇,接下去我们并不知道将发生什么。当时,太阳挂在三座巨大的VW烟囱旁边,大家看到了一个奇异的建筑物,学建筑的小男孩惊喜地冲上去,嘟囔着“女大师,女大师”。原来这是著名建筑师扎哈·哈迪德(Zaha Hadid)的经典建筑,名为Wolfsburg Science Centre 。它的外形呈现巨大的船状,停靠在一条河边。河对岸据说是德国大众的总部。建筑整体为混凝土浇灌而成,内部空间宽大而有趣。虽然色调清冷,但即便在黄昏时分,也不觉得恐怖 ,男孩在建筑里外反反复复地走着,张望,激动不已——他没有想到能以这样的方式和建筑大师的作品偶遇,在他的感染下,我们也纷纷为这次上错车而庆幸。宁静的小镇,稀少的人,巨大的灰色建筑以及垂在天边的太阳,象一个梦境,缠绕着不可思议的异乡色彩。

  火车折腾之旅

  后来,我们又回到了车上,开始困了,大家换车,睡觉,再换车,再睡觉。迷迷糊糊中,好像又坐错了车,据说这一次好心的列车员看我们睡得东倒西歪,没和我们计较,还帮我们找到那辆该换的车。迷蒙中,仅有的记忆就是昏黄清冷的站台上,一个穿着铁路制服的中年男人向我招手。我有点糊涂, 我们到哪里了? 这是第几次换车?又遇到了什么事情?这一次在德国坐火车,不像旅游,却象一次奇特的想象之旅,我在火车上寻找想象中的真实,最后却走到了一切都是新奇的偶遇当中,不可想象,也无从想象。(作者:张玥晗)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