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奇遇记在德国坐火车(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9月04日11:10  信息时报

  

暑假奇遇记在德国坐火车(图)
德国大众的总部

  火车,也许是最能深入观察当地生活的交通工具。敲打这段导语的时候,有位朋友正坐在从北京向呼和浩特出发的火车上,为了那张火车票,还中了暑。继续看后面的版面,你会发现在英国行走的Winder也是坐着火车去了海边,在非洲的Laura,则在飞机上俯瞰非洲大地。广州沙面也有一家停放着德国火车头的餐厅。以上一切关于交通工具的种种,都为了带出这个关于火车的奇遇记。

  到德国的第四天,恰逢周末。不知从哪传来了消息,说德国火车票在周末有一项优惠措施,买一张五人联票,只需要35欧元,持有这张票,在这一天,任你坐火车到德国任何一个地方。于是,我们在小城呆腻的几个人,凑成了5个人,准备一起去柏林。

  计划在火车上呆10小时

  关于这种票,我觉得有必要再详细讲讲,的确便宜,去柏林一个人来回只要七欧元。而如果平时,一个人都要近三四百欧元。可便宜就有便宜的缺点,拿着这种票不能坐德国的高速列车和区域列车(ICE和IR),所以快车到柏林不用转车,两个半小时就到了,但我们坐的普通车,足足要花5个小时,期间还要转N次车。德国火车站的售票员很负责任地给我们打了一张详细的行程单:去的时候转3次,回来转5次车。好吧,按照行程单安排,一天24小时,我们要在火车上呆10个小时,在柏林呆6个小时,睡5个小时,浪费3个小时。

  准时的德国车 

  说起

火车时刻表,德国的火车真让人感慨。它居然一秒钟都不差。对这一点,我们后来以血的教训深刻地认识到: 在德国没有晚点的列车,只有晚点的人。

  火车上爱情未燃

  第二天天还没亮,一群人就去赶火车。火车开动后,窗外起了大雾,雾气朦胧中,我看到绿色的树木和房屋在车窗外一晃而过。不知怎么了,我的脑子里却不时冒出电影《Before Sunrise》的场景:他和她在欧洲的某趟列车上相识,窗外的风景一晃而过,他们却只能看见对方。两人不停地说话,爱情像火焰一样在火车上燃烧。

  当然,我们的火车上没有爱情燃烧,4女一男的形式,让我们不停地说话,却在谈论“人是从哪里来”、“你是什么

星座”这类无聊话题。车常常停在一个一个画着涂鸦的古老小车站,宁静又有生命力。换车的时候,我们站在站台上,清晨的阳光落下来,空气很透明,看着一同等车的德国小帅哥,真好像生活在电影里。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