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温泉 卡罗维瓦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1:48  人民网

  

捷克温泉 卡罗维瓦里(图)
捷克卡罗维瓦里温泉

  中世纪以来,欧洲有钱有闲人就热衷于接受矿泉治疗,捷克当然也不例外,其中最著名的温泉胜地就非卡罗维瓦里莫属了,号称是全捷克最大的温泉乡。

  卡罗维瓦里是14世纪时当时罗马皇帝查理士四世在打猎时所发现。17世纪时已有10000人次来此接受温泉治疗,成为当时首屈一指的温泉疗养中心。

  其它的温泉乡与卡罗维瓦里相比简直就是“小巫”:从存在着多达20多家温泉疗养饭店的家数规模、超过6座大型温泉泳池、拥有新旧两大城区的城市规模,以及每年人潮不断的观光人潮便可看出端倪。

  发掘该城12处饮用温泉的最佳方式莫过于沿着泰培拉河两岸的人行步道行走,边走边喝,不但可浏览两岸独特的建筑风格,更可达到养生目的。首先可前往城市的温泉地标The Sprudel一览究竟,在建筑入口处展示着一处可喷高至3层楼左右的间歇泉,首先就让人大开眼界。接着进入大厅,此区有14种不同泉质的温泉水调配出的5种30~50℃不同温度的治疗饮用水,供游客品尝。

  沿着河道往北边的市集廊柱方向走,这里是聚集温泉最多的地方。卡罗维瓦里的第一处温泉、由查理士四世狩猎时发现的The Charles IV Spring、已经停止流动的上议院城堡温泉、在查理士四世温泉旁的女神温泉、硬石温泉等等都在该处,可以说卡罗维瓦里所有有名的温泉遗迹几乎都聚集在此了。

  来到卡罗维瓦里除了啜饮温泉水,还不可不尝此地盛产的温泉酒Becherovka——主要成份是药草加上温泉水的利口酒,当地人戏称为第13种治疗温泉,此酒已有200年的历史。目前在新城部分尚有一间温泉酒博物馆,展示酒的制作过程与历史发展。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