浪漫欧洲 情调依然(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11:45  精品购物指南

  

浪漫欧洲 情调依然(图)
欧洲情调

  达人肖像(“达人”,本来是一个来源于日本俗语的词汇,在日文字典里,“达人”是指经过长年的锻炼,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得到某个领域真谛的人。而对于我们来说,“达人”最直白的翻译,就是“高手”;“旅行达人”,就是“旅行的高手”。)

  离老远,就能看到欧洲达人身上的梦幻色彩,以及欧洲达人身上浓郁的书卷气息,当然还有点欧元上的油墨味儿——虽然欧洲不是只有贵族才去得起的地方,但要与欧洲人民维持相同的消费水准,可是需要经济实力的。

  达人速成

  语言:英语顺流儿已经是必备条件,会说法语、德语绝对加分。也有带着《英汉双解词典》满街乱转的,那体会的就是野趣了。

  护照与签证:护照有效期需要在你计划回国日期的半年之后,其他资料可询问旅行社。

  航班:飞欧洲一般需要10个小时左右,如果需要转机,得跟旅行社核实两个航班的转接时间有多长——等转机可比等女友烦。

  境外交通:如果旅行团每天的“拉车”时间超过8小时——可比上班还累。有些线路之所以昂贵,是因为行程中加入了飞机或者火车,节省时间与体力。

  安全:能办张

信用卡就别带那么多现金。挎包最好是斜挎,以防“欧洲摩托党”。最危险的城市主要是巴黎、米兰、
罗马
,酒店大堂及餐厅为小偷经常光临之地。

  酒店:欧洲酒店一般偏小,如果银子富裕,建议选择全程4星级酒店的行程。

  达人行李箱

  厚外套。现在基本是欧洲最冷季节,且比北京潮湿。必备轻便保暖外套,能防水更好。

  中英文对照指南。最好能详细到某一个城市,这样跟团之外,自己还能到处转转。

  达人攻略

  指导达人:凯撒国旅 胡正龙

  当你顺利拿到申根签证,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旅游目的地了。喜欢文化、艺术的,大可怀着崇敬之情选择像

意大利这样文化遗迹遍地的国家;热衷时尚,倾向小资的,绝对不能错过法国;至于运动狂人,从瑞士雪山上来个速降肯定无比爽滑;而热爱阳光与个性的,则应该直奔西班牙、葡萄牙。

  当你到达目的地,别忘了在机场的当地旅游信息咨询处拿上几份资料,包括地图。机场没有类似机构,就留意城市中的Tourism Information,索取相关旅游资料,或者与工作人员聊聊,安排更合理的行程。

  有些国家推出“一卡通”,可以乘坐所有形式的交通工具,价格优惠,一般可以在地铁买到,再顺手拿一张地铁图。

  你当然也会被橱窗里琳琅满目的东西晃花了眼睛,那最好深入远离旅游区的小巷,或者跳蚤市场,购买个性化的纪念品和手工艺品,价格一般不低,但保证原创。而在标有Taxfree标志的商店里,千万不要忘记填写退税单。别对机场购物抱有太大希望,尤其是跟随团队,光是办理登机手续就能让你等到两腿发软——集体行动哪能允许你随便自由主义。

  内部消息

  一二月份欧洲许多地区气温低,时有雨雪天气,因此前往欧洲旅游的人数减少。但是这种天气多出现在欧洲西北部和东部地区,像临近地中海的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和法国南部地区,阳光依然充足,比中国北方地区温暖,十分适合旅游。

  因此,建议在春节期间前往西班牙、葡萄牙、意大利或法国南部地区去旅游度假。

  凯撒、众信国旅、中旅、国旅、港中旅、中青旅、海洋国旅、华远国旅等各大旅行社都推出了春节前后的欧洲游产品。今年尤其以1~3国的深度游为主,价格比平日上涨30%~40%,其中比较值得推荐的是全程4星级酒店的高档团。(本版文、图/秦俭)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