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赶夏末疯狂 海边攻略(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0:59  精品购物指南

  

追赶夏末疯狂 海边攻略(图)
追赶夏末疯狂

  我不是在追赶夏天,就是在追赶夏天的路上……

  翻开日历牌,不禁吓一跳:时间过得飞快,立秋已经过去,最热的“三伏天”也要马上收尾,这可意味着——很快,如同北方人性格一般“嘎嘣脆”的北方天气,将会忽然之间,说凉就凉,毫不含糊。

  可是,我那崭新的泳衣,还未接触过今夏的海水;我那最爱鲜滋味的鼻子,还未伴着海风痛快地嗅嗅刚出锅的海味;我那好动的脚丫,还梦想着去挑战一下最IN的帆板、冲浪……

  没趁着夏天干的事,太多。

  时不我待,只争朝夕。

  不能眼睁睁地被今夏淘汰。那就跟我们一起赶紧去追赶这个夏末吧,况且,8月20日起,机票价格还要下调。伴着夏末的凉风,感觉将更惬意。

  我们为您推荐了玩转这个“夏末”最与众不同而又便捷的几条路径,这可是您“抢占”今夏的最后时机了,一起来最后疯狂,追赶“剩”夏吧

  第一追赶地——荣成 海边漫步日出之城

  追赶理由

  你也许对青岛、威海已耳熟能详,但你回答得出“胶东第一滩”是哪里吗?

  还有,你知道山东省唯一列入《中国国家地理》“中国最美八大海岸”名录的海岸又在哪儿吗?

  这就是从北京一路向东南,自威海再东行50公里,再也无法向东一步的中国陆海交接最东端——荣成,当其他海滨城市已经变得烂俗,这里成为了今夏资深海滩追随者的新宠。如果你今夏还未与海相约,那不妨推荐你自驾车前往荣成。

  最棒的海岸:荣成与韩国、日本隔海相望,拥有千里海岸,而海岸上岬角和海岸风景资源十分突出。你可以一路从不同角度欣赏大海的宽广与宁静,也可走近看海角岩石,远处的海面上渔船影影绰绰,绝对是惬意的美景。

  在荣成的众多海滩中,砺江码头的海滩可以说是最好的,你可以下海冲浪,泡海水澡,即便不会游泳,在半腰的海水里慢跑,也可以减减小肚腩。

  荣成傍晚的海边很适合散步,晚上星星很多,海滩的海边小酒馆,是聊天的好地方。

  荣成不仅有海滩,海岸线上还有众多景区,成山头就是“中国最美八大海岸”之一,又名“天尽头”,是中国最早看见海上日出的地方,你可以起个大早去看看日出。

  岛礁也颇有特点,其中以海驴岛、鸡鸣岛和镆铘岛、苏山岛最为突出。海驴岛特别适宜自驾车,一侧是海,一侧是森林公园,特别养眼。苏山岛则可以欣赏“花斑彩石”奇观。

  渔港民俗:其实荣成是个小渔村,一家煎鱼半城腥。这里的渔港、渔村特别淳朴,别有风致。对民俗感兴趣的朋友还可以探访花村、画村、戏村,都是绝对的原汁原味。

  最美蟹粉豆腐:荣成最出名的海鲜要属螃蟹了,美味的蟹粉豆腐,令无数老饕心服口服竞折腰,所以,即便做豆腐西施,也要做最受欢迎的“蟹粉豆腐西施”才对。

  还有荣成的海蜇也非常棒,微波花蛤和凉拌海蜇头最出名。此外还有荣成大包,超级好吃,要点白菜馅的,里面有大块的带皮五花肉和海带扣,那个好吃啊!

  对虾、海参、鲍鱼、贝类、藻类都是这儿的特产,大海胆的季节,顿顿蘸芥末暴撮,真是人间美味,难怪

秦始皇两度到此。吃海鲜可以去老乡家,花上100元就可吃到海鲜大餐。

  旅行贴士

  住宿:可以住一些民宅,在这里可以尝试一下住炕。

  自驾线路:从北京开车到威海一般需要9个小时左右。先走京津塘高速至天津,然后上京沪高速到济南,再上直接到威海的高速。到威海后再东行50公里左右,即可到达荣成。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