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包蜜月 爱在路上(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08  京华时报

  

背包蜜月 爱在路上(图)
蜜月旅行

  老婆乐菲菲+老公宁红茶,一个是私企办公室职员,一个是事业单位小职员,爱死了户外旅游。相同的梦,永恒的爱。寄情山水,携手人间。

  因为都喜欢户外,这小两口通过户外俱乐部认识了。菲菲说,西藏一直都是他们心中的梦想。去年8月大婚仪式结束后,小两口就背着包坐上刚开通没多久的青藏线火车奔赴西藏了。

  初次进藏的人心中都是揣着一种莫名的憧憬和神往的,菲菲说,他们也一样,特别是走进寺庙和布达拉宫时,简直是无法描述的惊叹和折服。日落前的布达拉宫,雄壮威严,有种难以形容的大美。大昭寺内的望天塔,下面就是著名的辩经广场,不大的一块空地,据说可以容纳三千僧人同时辩经。而美丽的纳木错湖也有一个美丽的传说:纳木错是一位美丽的姑娘化身而成,而她的心上人为了永远守护着她,变成了念青唐古拉山,静静地矗立在她身旁,默默相望……

  藏民非常纯朴,尤其在寺庙周围遇到的信徒们都很善良,菲菲说她很喜欢年纪大的信徒,眼睛里非常纯净。“我和老公在小道旁的小卖店买了两瓶拉萨啤酒,边喝边和开店的大爷大娘聊天,虽然有时听不太懂他们说什么,但感觉很轻松惬意。他们似乎很诧异我一个女孩子敢喝啤酒的,呵呵,大概藏族的女孩子不会这样捧着瓶子喝酒吧。不知是因为在高原还是心情太好了,老公居然喝了个大红脸。”菲菲告诉记者。

  “西藏那个地方挺奇妙的,你一到那里就很自然地会融入其中,觉得一切美景建筑都是浑然天成理所应当的。可是当离开以后就会深切地思念起那个地方,思念那里的一切,有种强烈的愿望想再次回到那里。”

  今年的

七夕情人节是小两口的结婚周年纪念日,菲菲透露,真的很想重游西藏,拾起那时的点点滴滴。

  更多推荐

  三亚小岛上赤脚漫步

  心动理由:说到爱情,海南三亚的“天涯海角”成为不少爱人们心中永远的保留站。当然,还有很多值得细细品味的,比如偏在一隅的小岛蜈支洲。蜈支洲岛水清沙白,懒洋洋地躺在沙滩上晒太阳,或者两人携手赤脚在沙滩上漫步,拥着海风,听着海浪,也许人生就可以这样老去。

  爱从西藏开始延伸

  心动理由:有人说,从西藏回来,就没有走不过去的路。把蜜月留在西藏,爱这条路,从西藏开始,直到永远。当恋人们牵着手,看到路上跪拜着的有着纯真笑容的信徒,感受到的是一种最真的浪漫和一种圣洁的甜蜜。这里有两个美丽的湖泊———可鲁克湖和托素湖,当地人把它们称为情人湖。可鲁克湖是一个水美草肥的淡水湖,而托素湖却属于高原咸水湖,岸边连一棵草都没有。这对情人湖亿万年来就这样相依相伴,接受着无数情侣们的膜拜。

  共享

丽江温柔时光

  心动理由:丽江是目前最多情侣选择的蜜月目的地之一,如此受欢迎的理由在哪里?小桥流水?古镇气息?风情客栈?其实,只要一瓢一饮的平凡的快乐足矣。清晨手拉手,漫步清静的古城小巷,这一刻整个丽江只属于这相爱的两个人。与客栈老板一起去市场买菜,租用客栈的厨房,和老公一起制造婚后的甜蜜幸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