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游 乐在此爱在此(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5:52  新闻晚报

  

香港游 乐在此爱在此(图)
香港

  我们“T9发烧友俱乐部”的成员参加了特捷通讯组织的“快乐香港游”。到香港机场是下午一点左右,可是为了等待被大雪耽误了航班的北京的同行者,我和上海另外的两位同伴,在机场郁闷地等待了将近三个小时,兴奋的心情也被一点点地消耗着。想想从上海一个原本就拥挤而喧嚣的大都市,去往另一个同样高楼大厦林立的都市,好像实在不是一个久居繁华都市人旅游的好选择。

  终于,在4点半的时候我们看到了“T9快乐香港游”的那面红色的小旗子,由此开始了我们梦幻的“快乐香港游”。之前的消极念头,也随之被那繁华热闹氛围所融化殆尽了。

  璀璨的维多利亚港

  扑面而来的亚热带风情,使我的心情明媚了许多。游船之上,维多利亚港璀璨的夜景尽显眼中。

  导游介绍说,这里是香港的中心,也是改变香港命运的起始点。香港岛屿的百年变迁,便是以这个港口为中心,这里由一个默默无名的小渔村,发展成了今日举世闻名的维多利亚商业港。不管是中国银行大楼、还是上海汇丰银行大楼、LippoCentre力宝中心双子星大楼、会随时间改变颜色的中环广场,每一栋建筑都各具特色。在这样美仑美奂的夜色里,两岸的建筑更显光彩。

  美丽海湾浅水湾

  第二天,是一个晴好的天气。第一站是去美丽的浅水湾。

  浅水湾位于港岛南部,是香港最具代表性的美丽海湾。因为浅水湾的秀丽景色,使它成为港岛著名的高级住宅区之一。

  天蓝,云白。碧蓝的海水柔和地涌动着。微风佛面,远处有孩子欢乐的嬉戏。忽然想起张爱玲的小说《倾情之恋》中,曾描述过浅水湾的下午茶,以及这里的美丽月色。只可惜美丽的夜色我们是无法欣赏到了。小说烘托出来的神秘独特的意境,在我真正面对美丽的浅水湾时,才有了真切的体味。时过境迁,“倾城之恋”的浅水湾大酒店已被拆除,取而代之的是“影湾园”,弧线形的酒店,依山面海,掩映在大片的绿色中。

  夜色迷离兰桂坊

  香港不大,可酒吧不少。其中以兰桂坊最为著名了。

  兰桂坊位于港岛中环皇后大道中的南侧。从我们居住的湾仔骆克道乘电车过去,也不过20分钟。

  第二天的晚宴就定在此。因为和大队人马走散了,我和celia迷失在这一片灯红酒绿中。在迷宫一般的小巷中转了半个小时,最后用磕磕巴巴的英语,终于使一家酒吧前的侍者明白了我们要找的地方,其实就在眼前。

  也许是寄予的期望值过高,到了兰桂坊,初步印象感觉“不过如此”。两条平行的步行街,外加一小段连接两条步行街的斜坡大道,实在不能和我想象中的浪漫情调相比。街道两旁的酒吧门面狭小,灯光黯淡,布置也没什么特别,并没有上海的“新天地”那种独特韵味。

  快乐玩转迪斯尼

  游迪斯尼乐园当然是我们此行的重头戏。早晨8点,旅行团就出发前往迪斯尼乐园。

  根据乐园里的指南图,我们决定了“逆时针”参观的路线。第一站去“探险世界”,这里有亚洲和非洲的原始丛林,有着奇珍异卉,还有泰山在树屋里迎接您,还可搭船来一趟丛林冒险之旅。

  幻想世界中,由睡美人城堡拉开序幕,米老鼠、白雪公主和小熊维尼都在这里,您可以搭小飞象飞上青天,或和灰姑娘一起玩旋转木马;进入3D动画剧院,戴上眼镜就会乘着魔毯进入幻想世界……

  下午1点钟,走出3D影院,花车巡游开始了。迪斯尼的动画人物白雪公主、灰姑娘、米老鼠、七个小矮人、小熊维尼、唐老鸭……都载歌载舞地开始了巡游表演,感觉像是走进了一个梦幻的动画世界。很喜欢美国小镇的感觉,走在其中悠闲自得,像是重返20世纪初的美国小镇:市政厅、警察局、面包店、古董车……还可以在相关商店买点纪念品回家。

  小贴士

  婴儿车及轮椅出租服务

  携同幼儿和残疾人士的宾客可带同婴儿车或轮椅到香港迪斯尼乐园游玩。小镇广场里的宾客服务中心亦有提供限量的婴儿车或轮椅出租。婴儿护理室婴儿护理室设于广场的大街餐厅旁边,位置方便,备有更换纸尿裤的小床和暖奶器等设备;若子女不小心迷失方向,这里可以提供协助。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