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流地新解 让你一次漂个够(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43  金羊网

  

漂流地新解 让你一次漂个够(图)
激情漂流

  1 川龙峡

  玩转南昆山

  俗话说:“南昆无暑”。上南昆山已是一种享受,何况这里还有刺激到失声的川龙峡漂流、让你脑门发汗的真人版CS野战!

  南昆山的名胜在山,灵性在水,而南昆山水之精华却在川龙峡。川龙峡溪水碧清,曲曲弯弯,宛如一条翡翠的玉带盘绕着群峰。山回溪折,折复绕山,溪溪山回转,峰峰水抑流。乘橡皮筏顺溪流而下,上游数十米宽的河水清澈见底,浅处山坑鱼、山坑螺依稀可见,砾石色彩斑斓,两岸竹林送爽,舟行水中,恍似人间仙境。据说这是南昆山小气候形成的奇观,在岸上看,一定不及水上那般精彩。

  并非总是风平浪静。川龙峡的真本色全在“勇士漂”,强大的水流会将你高高托起,又推向岸滩,急流中大石处处,险相环生!所幸每到关键时刻一阵抓狂后总能化险为夷。也有不幸落水者,问其感受,通常回答两字:“刺激!”

  独刺激不如众刺激,南昆山云天海野战俱乐部,可给你CS的真人版体验。这里依照原始次生丛林原貌设计出适合团队作战的“掩体”,配合多种实战的趣味和野战训练效果,够你一次玩个痛快!

  加油站

  交通:从广州出发,走黄石路,由广从公路到从化街口,经灌村镇直上南昆山,全程92公里,行程约1.5小时。

  门票:南昆山景区门票30元,川龙峡“勇士漂”门票138元。

  美食:南昆观音菜、梅菜扣肉、逆糍、竹笋、冬菇以及龙门胡须鸡都是必尝美味。山上有多家餐馆,价格实惠。

  参考玩法

  南昆山的怪石头最出名,神鹰石与一线天不得不看,石河奇观有着美丽的景色和传说,在这里一定要逗留两天以上时间。这里的住宿丰俭由人,有白金五星级的十字水度假村,有南昆山温泉大观园,还有赏山景一流的云天海度假村,价格从200多元到1000元不等。

  2 九泷十八滩

  穿梭人文诗意中

  乐昌是历史名城,此处的大瑶山是瑶族的发源地之一。这里有八大名山之一的“金鸡岭”,有被称为“天下第一漂”的九泷十八滩,还有中国72福地之一的西石岩等,正所谓,一段景色一段古。

  不说不知道,九泷十八滩是中国第一个江河漂流的旅游项目,雨水丰沛的季节,这里的河段曲折蜿蜒,其中9处因水位落差大而河道狭窄,被称做“泷”;另外18处则因水浅石多,被唤做“滩”。

  从坪石镇金鸡岭山脚乘坐橡皮舟,顺流而下,时而惊涛骇浪,时而轻舟慢游,有张有弛。与省内绝大多数双人位的漂流不同,这里的橡皮艇每艘可载6至10人,由专人负责掌舵。也就是说,你可以“坐享其成”,感受北江水的汹涌澎湃!漂流的河段选得很好,开始的一段,水流较缓,约一个小时后,进入一段狭窄的河道,水流湍急,小艇随激流而下,翻进漩涡里,穿过乱石堆,远比想象的来得刺激。

  乐昌人文风情浓厚,金鸡岭被人们称做“天然古堡”。金鸡岭自古便是湘粤要塞,为兵家必争之地。相传太平天国洪秀全之妹洪宣娇,曾率女兵镇守岭上,抗击清兵,至今尚存点将台、练兵场、观武台、兵器岩、舂米石等众多遗址。乐昌的古佛岩已有千余年历史,属典型的地下喀斯特岩溶地貌,这里遍布“古佛洞天”磨崖题壁和观音像,全程尽管只有两公里,却足以让人看上半天。

  加油站

  交通:在广州火车站乘火车至坪石镇,车程约7小时。抵达后乘坐游18次至坪石。

  门票:漂流门票155元(含保险费、午餐费、观光小火车车费),金鸡岭门票20元,古佛岩门票33元。

  美食:到韶关一定要吃爆炒坑螺、龙归冷水肚、姜葱红虾、客家卤肉、翁源爽脆肉丸、张溪香芋、北乡马蹄、白石板栗、中华猕猴桃、大瑶山香米等。

  参考玩法

  三天游比较合适,可以玩透九泷十八滩、古佛岩以及金鸡岭,推荐入住龙山温泉疗养度假村,远离市区的喧闹,可叹温泉,这里还有碧水洞、铜鼓岩等自然景观。

  3 古龙峡

  像国际赛手那样漂

  想像专业选手那样与水搏击?就要试试今夏的明星漂流点———古龙峡。古龙峡凭借30万平方米的原生态峡谷景观一时成为今夏的漂流新贵,更被国家体育局水上运动中心指定为专用赛道!不久前这里还举行了“2007全国自然水域漂流大赛”。

  清远三坑滩茫茫群山包围的古龙峡,峡深壁陡,林荫蔽日,谷中很多地方终年难见天日,盛夏至此,依然清凉袭人。

  风景如此优美,何来汹涌的溪流让我们畅享?不看不知道,茂密的森林内原来隐藏着世界级的瀑布群景观,其中被誉为“粤北第一瀑”的万丈崖大瀑布,单体落差达101米,犹如巨龙从天而降,飞入峡谷激起惊涛骇浪,水声轰鸣。

  经历一场视觉享受之后,接下来便是体力与胆智的角逐。古龙峡漂流河道全长10.3公里,最长落差达236米,其中飞瀑勇士河段长5.2公里,落差达152米,落差总计137处,被指定为国际漂流大赛专用赛道。

  最刺激的河道当属“蛟龙摆尾”河段,有个180度大转角。如果你自认U-turn技术非常了得,不妨单挑一下!皮艇飞旋在波峰浪谷之间,面对激流看你如何镇定自如把握舟桨。不过惊魂未定之际,急流会戛然而止,随后带你进入“香溪琴谷”,这是漂流景致最美的一段,原木栈道、鸟语花香将伴你一路心旷神怡……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