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拖鞋游走缅甸千年时空(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7日10:38  金羊网

  

穿拖鞋游走缅甸千年时空(图)
佛国缅甸

  以往,去缅甸旅游的广东旅客多数是从云南出境到缅甸的北部旅游,而从今年7月2日开始,南方航空公司开通了从广州到缅甸仰光的直航班机,而南湖国旅也在7月初新增了几条从广州出发到缅甸的旅游线路,广东旅客就有了更多更方便地体验缅甸南部风情的机会。

  缅甸还不

  是一个完全开放的国家,整个国家没有很浓的商业气息,也没有丰富的夜生活,但是,其古朴的民风和最长可达2000年以上历史的建筑,让你感到一种异样的风情。

  有人说,沉积岩的每一层都有不同的历史,它可以反映每一个年代地壳演变的漫长过程,而在缅甸,由于旅游资源开发的时间还不长,很多不同年代的人文景观都被原汁原味地保留了下来,它就如同一块巨大的沉积岩,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东南亚地区两千多年的丰富历史。在缅甸,由于气候和方便参拜佛教建筑等方面的原因,拖鞋是大多数人的选择,下面,就让我们一起穿着舒适的拖鞋,游走在缅甸两千年的历史当中吧。

  世界最大的大金塔

  在缅甸,有大约八成的人是佛教徒,因此,佛教建筑在缅甸很常见。在仰光等经济比较发达的地区,大大小小的佛塔更几乎是一两百米就有一个。其中,仰光大金塔是仰光最早的著名建筑,也是世界佛教的一大圣地。

  仰光大金塔位于仰光市旧城区以北的丁固达拉岗上,被当地人称为“瑞大光塔”,在缅甸语中,“瑞”是“金”的意思,而“大光”则是仰光的古称。它始建于公元前585年,最开始高8.3米,相传当时印度发生灾荒,缅甸人科迦达普陀兄弟运了一船大米前去救济,并从印度带回8根佛祖的头发,两兄弟在当时国王的帮助下建造了佛塔,并把头发藏在塔内。

  经过历代王朝的不断修建,仰光大金塔现在塔身高112米,底部周长427米。佛塔由砖砌成,塔身贴上了重达七八吨的黄金,塔顶还罩着一个5米高、1.25吨重的金属宝伞,伞尖顶着一个直径27厘米的金球,球上镶嵌着钻石和宝石5000多颗,其中最大的一颗钻石重68克拉。在大金塔的周围,还有68个大大小小的金塔,使这一组建筑成为世界上最大的金塔建筑群之一。在佛塔旁边,安装了一个高度数的望远镜,游客可以在这里观赏到塔尖上的风景,如果运气好的话,你还能看到最大一颗钻石的反光呢。

  看看你的生肖守护神

  缅甸也有自己的生肖,不过,缅甸的生肖共有八个,按照星期来划分,一个星期不是只有七天吗,为什么会有八个生肖?原来星期三的上午和下午被划分成不同的生肖,而不同的生肖,也象征着不同的性格。

  星期一出生的人属老虎,做事仔细,要求较高,是个完美主

  义者。星期二出生的人属狮子,自尊心比较强。星期三上午出生的人属有一对门牙的象,性格温和。星期三下午出生的人属没门牙的象,脾气较为暴躁。星期四出生的人属老鼠,较为老实。星期五出生的人属天竺鼠,很喜欢说话。星期六出生的人属龙,有点暴躁,但自己很快就忘记不开心的事情。星期天出生的人属妙翅鸟,比较权威。

  在缅甸多个佛塔的四周,如仰光大金塔四周,都树立了各个生肖的守护神形象,游客可以看看自己属于哪一个生肖,并排队参拜。

  

二战时代的老爷车集散地

  体验最原生态的化妆品

  在缅甸,各种年龄的女性都喜欢使用一种名为Thanakha的天然化妆品,甚至一些小男孩也不例外。这种化妆品用Thanakha的树皮研磨而成,当地人认为它有防晒、

美白等效果。Th

  anakha树生长于缅甸北部山区,缅甸人喜欢买下一截截树枝,现磨现用,很是原生态呢。

  很多缅甸女性将Thanakha作为防晒粉底来使用,不少人还喜欢用它在脸上画出方形、圆形等不同的图案。据说,这种化妆品的使用,在当地已经有超过2000年的历史。

  在缅甸,没有汽车强制报废的规定,加上当地没有自己的汽车工业,因此,在街上行走的,多数是来自日本和韩国的

二手车,连二战时期的巴士,也还作为公共汽车在路面上运行。如果你是一个汽车发烧友,你可以在缅甸看到很多早就已经绝版的汽车还在运行。

  缅甸不算是一个很富裕的地方,由于公共汽车等资源不足,很多人将旧的小货车改装成小公交车,在上下班的高峰期,这种车的车顶和车后都载满了人,这样的“乘坐”很难有舒适可言,但是,几乎每一个人的脸上都挂着幸福和甜美的笑容,或者,这就是这个古老国度的迷人之处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