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夕浪漫夜 情侣约会地推荐(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55  新闻午报

  

七夕浪漫夜 情侣约会地推荐(图)
情侣约会

  境内篇

  在上海找寻浪漫滑行的轨迹,应该不算是件棘手之事,因为只要细心寻觅,到处都是美丽的聚点。游乐园里的旋转木马、摩天轮,巷口弄堂的石凳、转角,金茂大厦里的咖啡厅,或童话、或平民、或华丽,汇成绚烂的约会地,串起与众不同的“七夕”夜景。

  台剧→弄堂巷口

  爱比转角经典

  女友类型:中国台湾偶像剧粉丝

  参考作品:《转角遇到爱》、《换换爱》、《热情仲夏》等

  范例:偶像剧《转角遇到爱》主演:徐熙媛、罗志祥

  片断回放:秦朗(罗志祥饰演)骑着脚踏车,在上海的弄堂里急着送外卖,绕过路口转角时,因闪避不及撞上从另一方向驶来、突然紧急煞车的轿车。车门开了,装扮似公主的女孩俞心蕾(徐熙媛饰演)走了出来……

  “人生有很多个转角,或许不见得是好的,可是只要你撑过去,下个转角一定会更美好。”在《转角遇到爱》中男主人公秦朗曾如是说。于他而言,转角意味着未知的期待,“我期待在下一个转角,能够看见自己从来没看过的事物”,所以他总喜欢骑着脚踏车,在巷弄与转角间穿梭,也正因如此才遇见了生命中的她。

  比起金茂大厦那种华贵派的浪漫,弄堂巷口里的约会经济实用,却未必寒酸。因为你的祖父母、父母辈当年谈恋爱,或许就是在这最具上海特色的里弄中。在昏黄的灯光,星光的作陪下,投射出石库门房子独特的岁月意味。

  情侣“七夕”夜的上海里弄游,可以循着长辈的恋爱线路,怀念,怀旧,品味……兴许在巷子间漫步的时候,也会有海派文学中的意境,或是体味出《花样年华》的古旧气息;兴许所经过的某个局促、狭窄的旮旯里,真有恋情在悄然萌生。

  浪漫指数:★★★★

  现在大部分的年轻人都住进了商品房,那些长辈们曾经经历过的弄堂恋爱,对于“70后”、“80后”们似乎已经遥不可及,但在属于中国人的情人节“七夕”,体验一下这种弄堂约会别具风情。

  美片→金茂大厦

  爱比摩天楼高大

  女友类型:好莱坞大片狂人

  参考作品:《金刚》、《金玉盟》、《西雅图不眠夜》等

  范例:电影《西雅图不眠夜》主演:梅格•瑞恩、汤姆•汉克斯

  片断回放:山姆(汤姆•汉克斯饰演)和安妮(梅格•瑞恩饰演)在山姆儿子乔纳的安排下,终于在帝国大厦顶楼见面。双方一见面就立刻明白了对方是自己要见的人,也正是自己内心的绝佳伴侣。

  《金刚》、《金玉盟》、《西雅图不眠夜》……半个多世纪以来,帝国大厦的观景台引来了无数好莱坞明星,这座超过380米高的建筑,作为纽约市的地标,雄霸曼哈顿的天空,保持“世界第一高楼”称号长达40年之久。在86层和102层的观景台俯瞰纽约,将会有种令人窒息的感觉。

  若说上海的“帝国大厦”,最贴切的或许就是金茂大厦了。作为目前上海最高的摩天楼,金茂大厦如同擎天柱般耸立在浦西钢筋丛林中,其最高层,即88层,更是欣赏上海夜景的最佳观光点。“七夕”夜晚,邀约女友在金茂88层见面,将整个上海的灿烂夜景尽收眼底。夜空中,星星扑闪明眸,向你俩抛来电力十足的媚眼;黄浦江两岸,一边是怀旧古典的万国建筑群,另一边是摩登现代的玻璃建筑。想要细品这一难得的城市夜,那就投几枚硬币,用望远镜,慢慢观望,寻找两人爱的安乐窝。

  欣赏完了美丽的夜景,女友早已饥肠辘辘,那就带她去56层的餐馆,倚窗而坐,点几道小菜,或是来杯香浓的咖啡,用美景为晚餐、夜宵调味。即使没有《西雅图不眠夜》中,天各一方的陌路人,首次牵手的悸动,金茂56层也会是情侣恋爱的绝佳场所。

  浪漫指数:★★★★★

  虽然金茂大厦的邻居,已经拔地而起,更有超过金茂之势,至少现在金茂大厦,这上海第一高楼的地位还是岿然不动,要带女友居高临下欣赏上海夜景,金茂大厦仍然是最佳处。

  韩片→锦江乐园

  爱比摩天轮圆满

  女友类型:哈韩族

  参考作品:《我的野蛮女友》、《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恋香》(韩国与中国台湾合拍剧)

  范例:电影《我的野蛮女友》主演:全智贤、车太贤

  片断回放:牵牛(车太贤饰演)在野蛮女友(全智贤饰演)生日的那天,为了给她惊喜,安排了一趟浪漫的游乐园之旅,不料却被一位逃兵破坏。所幸化险为夷,最终挟持牵牛的逃兵器械投降。此时,旋转木马的灯光亮了,牵牛事先预备下的烟花也在天空绽放……

  影片中,旋转木马、绚丽烟火并没有让牵牛免受“体罚”之痛,而事实上,貌似粗暴的女友早已被这童话般精心设计的生日约会打动。其实,要说游乐园的场景,在《天国的阶梯》、《浪漫满屋》、《恋香》等

韩剧中屡见不鲜,且绝大部分都取景于乐天游乐世界。所以,如果你的女友是韩剧迷,多半会迷恋上剧集中的美好场景,期待一次游乐场内的约会。

  傍晚六点的上海,华灯初上,天空泛起微蓝,厚厚的云朵像一团团大大的香草冰淇淋球,在亮黄、翠绿、深蓝等颜色的彩灯照耀下,呈现出诱人的色泽,这样的时刻,乘摩天轮似乎还早了点,因为上海璀璨的夜景还未完整秀出。适时,乘坐皇家溜溜船,绕着旋转木马外的溪流荡去,俩人依偎着,在傍晚轻柔的微风下,漂向幸福的港湾。或许她更钟情于旋转木马,想要像公主与王子乘坐幸福的马车般,与男友搭上双层豪华转马,体验童真浪漫。若嫌不够刺激,那就选择激流勇进,从高处俯冲而下,让四溅的水花滋润爱情……

  天使拉起帷幕,黑夜降临,夜空中的节能灯———星星、月亮开始点亮夜晚。此时,登上锦江乐园巨型摩天轮,从低处向上缓缓旋转,20分钟,在属于俩人的私密空间里,徜徉于上海星空中,数星星,赏月亮,对天空许下爱的承诺,画出爱情圆满、幸福的形状。

  浪漫指数:★★★★★

  若是兴致高昂,想为彼此留一份爱的纪念品,不妨牵起女友的手,去锦江乐园里的手模店,可十指相扣,可双手紧握,制成一件水晶手模艺术品。

  对于爱情,男生大多反应“慢半拍”,常常会因不“接灵子”,安排不出完美的约会,而遭女友的“拳打脚踢”。看电影,吃饭,逛街,说Bye-Bye,约会就像编程,按部就班,别说是女友,有时就连自己都快“崩盘”了。

  掰掰手指,又逢“七夕”。今年的中国情人节,想让女友刮目相看吗?恋爱程式化的“张江男”们可得早点温习电影和偶像剧,用剧集中的浪漫桥段装点“七夕”浪漫夜!□本报记者|王晓琳|文|李燕|实习生|王翰杰|摄(部分)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