抱考拉喂海豚奢华澳洲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9日11:56  信息时报

  

抱考拉喂海豚奢华澳洲行(图)
可爱的海豚

  到澳洲的旅程也算得上奢华?没错。澳洲的奢华与巴厘岛或者马尔代夫有些类似,不需要昂贵的价格,也不需要匆忙的行程,阳光、沙滩、考拉、海豚,都在用他们的方式为你塑造着尊贵之旅。尊贵的感受本身就是一种奢华,更何况在尊贵之外还有无处不在的闲适。无论是在漫长的海岸线上散步,还是在豪华邮轮上畅游,或只是与考拉或是海豚玩耍,澳洲的别样奢华之旅同样会让你难忘。

  到澳洲的7天之旅,价钱上并不算太昂贵也就10000多元。澳洲之旅给予游人的奢华感觉在于那种舒适、尊贵的感受。用一周时间,在澳洲黄金海岸如梦幻般35公里长的洁白沙滩漫步;乘坐豪华游轮畅游澳大利亚最有历史文化氛围和艺术气息的城市悉尼;入住海豚岛上的休闲度假村,近距离看海豚在浅水中嬉戏……动物就像你的朋友;阳光明媚,空气透明,坐在豪华游轮上的享受海鲜盛宴的同时,不远处跳跃旋转着的野生海豚像在为你表演。你会觉得神仙般的生活莫过于此。

  在黄金海岸与考拉拥抱

  去澳大利亚,当然要去亲近一下澳洲的特产———袋鼠和考拉(树熊)。澳大利亚不少动物园,都把“喂袋鼠”和“抱考拉”作为主打节目。在黄金海岸的梦幻世界乐园,游客就可以跟考拉来个亲密接触。考拉很“懒”,一天有20个小时在闷头睡觉,大白天难得睁开眼睛。它每天只吃500克的桉树叶,所以它就用超长时间的睡眠来减少能量消耗。醒着的时候,它的一举一动也总是慢吞吞、轻悠悠的。

  抱考拉时你应该比抱刚出生的婴儿还要小心翼翼。当保育员凑近你,轻轻卡住考拉的腰把它转个方向跟你胸贴胸,你就要赶紧用双手稳稳托住考拉的臀部,让它的两个后爪在小小试探一番之后牢牢蹬住你的肚子;确认牢靠无误了,保育员再轻轻把考拉的前爪搭在你肩上,这时你就上移右手滑进它腋下、搂住它的背,让它的头靠在你肩头拍照。拍照完毕仍要小心翼翼跟保育员配合着把考拉送回她怀里喔。

  与海豚近距离嬉戏

  从Holt Street码头坐船,没多久就到了摩顿岛天阁露玛野生海豚度假村(TangaloomaWildDolphinResort)。傍晚,从栈桥上走过就可看见在浅水中嬉戏回旋的海豚。看着这些灵敏友善的精灵近在咫尺,心中的快乐的确是非凡的。据这里海豚研究所的专家说,1992年,一条怀孕的海豚孤独地在这片浅滩徘徊,而当时正是海水中食物短缺的时候,于是当地的人们向她喂食。时至今日,到这里享受喂食待遇的野生海豚,已经扩展到10多头,当地的人们还根据它们背鳍的形状为它们取了动听的名字呢。

  夜幕来临,缓缓向海中走去,那些美丽的流线型哺乳动物,轻快地在身边游动,犹如一个个等待分糖果的孩子,不时将头探出水面。你甚至可以清楚地看到它们的眼神,张开的吻,以及它们脸上的微笑表情。将拿着小鱼的手伸进波浪中,马上有海豚把尖的吻凑过来取食,不过你可要抑止住触摸它的冲动,因为没有经过严格消毒,是不允许接近海豚的。吃过点心后的海豚喜欢用尾巴敲击水面,引出一片嘻笑和惊呼。据说海豚专家们曾在水下安装麦克风,通过它们不同的声音,来分辨它们的喜怒哀乐。

  旅游贴士

  衣着:澳大利亚位于南半球,季节与我国刚好相反。11月还是春季,可穿着轻便的衣服,早午晚温差大,应备有外套或毛衣,随气候变化增减衣服。

  住宿:澳洲提供各种等级的旅游住宿供不同旅客之需要,有豪华大酒店、普通旅馆、汽车旅馆、背囊者之家、乡村小酒店、私人住宅、农庄等。酒店住宿以房为单位,预订时要看清每个单位住的人数。酒店客房

卫生间皆提供毛巾、洗发精、香皂等用品,但大多数酒店不提供牙膏、牙刷及拖鞋。

  

美食:澳大利亚人在饮食上以英式西菜为主,食品素以丰盛和量大而著称。当地人爱喝牛奶,喜食牛肉、猪肉,喜喝啤酒、咖啡;中国游客可在这里品尝到各式水果、肉类、海产、啤酒、龙虾、鲍鱼、皇帝蟹及红白葡萄酒等,这些都极负胜名。

  购物:羊制品(羊胎素,羊毛被,羊毛内衣,地毯,羊皮,绵羊油),海洋健康食品类产品,袋鼠制成品,树熊玩具,澳洲宝石(OPAL)以及新西兰鹿制品及火山黑泥

护肤品,购买时请认准GMP及绿色三角袋鼠(Australia Made)标志。

  推荐线路:南湖国旅·西部假期澳洲、海豚岛7天新奇之旅,包括游览悉尼、布里斯本、黄金海岸、摩顿湾、墨尔本,乘坐豪华邮轮畅游悉尼港,并入住海豚岛上天阁路玛海豚岛度假村,可亲手喂食野生海豚。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