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一游欧洲 提早做准备(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8日11:52  精品购物指南

  

十一游欧洲 提早做准备(图)
欧洲旅行

  8月底9月初为最佳抢位期

  打算趁“十一”黄金周去欧洲旅行的人,今年可要看好日历牌,提早行动起来。近日,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今年欧洲签证压力可不小,而且部分使馆审查更为严格,所以,不想让旅行泡汤的话,不仅要在8月底9月初就在旅行社报名,而且还要老老实实地准备送签材料。

  预约和签证周期延长

  “今年7、8月份,欧洲签证比较紧张,主要是因为使馆赶上休假,人手减少,因此,预约签证的数量减少。”国旅总社出境游部副总经理林康告诉记者,虽然北京暂未出现粤沪“暑期欧洲签证吃紧,需提前2个月报名”的问题,但目前欧洲的签证压力也很大。旅行社目前只要一拿到机位,就立即向使馆约送签,以节约时间。

  据众信国旅签证部经理赵钢玉介绍,就拿签证比较集中的法国签证和

意大利签证来说,意签需要提前一个月预约,如果约到了,签证可以保证在一周内出签。而法国此前的签证周期为5个工作日,但目前延长到了5~10个工作日,有时10个工作日也出不来,给部分欧洲旅游团带来影响。

  据悉,西班牙使馆也因人手不够,从目前到本月27日都不接受ADS签证送签,影响了北京部分旅游团的出行。

  西班牙送签材料增加

  想去西班牙旅游的游客,还要多加注意。从今年7月开始,西班牙使馆对游客的审核更为严格,要求游客提供活期存折往来账目复印件或者

银行卡对账单复印件,以了解客人的资金状态,而这在以往是没有的。

  林康表示,因为欧洲签证加严,提醒游客注意,要按照使馆的要求来提供真实的资料。如果因为资料不匹配引发拒签得不偿失。比如说有的老师报名,需要开具学校在职证明,但因学校放假,他们就在家人的单位开证明,被使馆查实后拒签。这样的情况不仅给游客本身,也给旅行社带来损失。

  记者采访了解到,目前,“法国使馆要求出具两个活期存折”的政策仅在广州实行,北京使馆并无实行此项新政策。

  “十一”游欧洲提早报名

  “我们的‘十一’产品本周就会出炉,也要提醒游客及早报名。”中青旅欧洲处经理张锐告诉记者,旅行社正在加紧设计“十一”产品,以留出足够的送签时间。

  赵钢玉介绍说,9月10日前为最好的报名时间,由于法签比较紧张,需要签法国签证的游客最晚在9月初报名,保证旅行社能够在9月中旬送签。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