邦咯岛:奢华蜜月地(组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6日16:16  广州日报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绿中海岛上的美丽风景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成片的白沙滩如玉带般环绕着整个邦咯岛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绿中海酒店里的泳池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绿中海酒店夜景

  几年前,世界三大男高音之一帕瓦罗蒂在一个美丽的马来西亚小岛上用他的美声唱出了这样的旋律:“当我看到这片由上帝所给予的美丽天堂时,我几乎喜极而泣!”帕瓦罗蒂的这句演唱赞扬的是他眼前这片绿意怀抱中的宁静海岛,这就是马来西亚的邦咯岛(Pulau Pangkor)。即使到邦咯岛旅游的花费相比其他马来西亚岛屿贵了近一倍,多年来依然吸引着人们前往感受这座岛屿的魅力。

  开发最早民风却纯

  邦咯岛是马来西亚霹雳州上的一个迷人岛屿,岛上风景秀美,景色宜人,一直以来都是疲倦的海上商人、探险家以及海盗钟情的中途休息站。这个岛屿虽然算是马来西亚开发最早的岛屿之一,但岛上居住的人们却不那么商业,反而很注重保护自然环境,令邦咯岛在今时今日依然能够保存原始淳朴的风情,成为世人向往的世外桃源。邦咯岛上存留了许多古迹,上岛之后,你可以去参观荷兰人遗留下来的古堡和军火库,香火极盛的福临宫庙宇,看看那面被岛民奉为宝物的可以长出牛毛的牛皮大鼓。

  许多中国人来到邦咯岛都会觉得很亲切,因为在这个岛屿上2.2万的居民中,华人就占了多数。岛上的渔村仍极大地保留了古时的样子,恍然间还以为到了中国南部的小渔村。岛上的渔村一律是典型的浮楼建筑,连绵数百座,居住着淳朴的居民,大家愉快地享受着自在的生活,见到游客,有时候还会主动打个招呼,却丝毫不被打扰。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