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 泡在啤酒中的王国(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3日11:30  金羊网

  

德国 泡在啤酒中的王国(图)
德国印象

  诞生了格林的德国,是无数童话故事的发源地。古旧的城堡、悠闲的小镇、美丽的河、点缀着葡萄的庄园,孕育出多少伟大的人物。到了德国,你至少应体验一次优雅的旅程,当然,还可以选择从更新的角度,完成一场充满激情的奇妙之旅。

  博物馆之都

  在德国,或许你会记得它的教堂、它的汽车制造业,其实德国的博物馆更值得流连。

  德国共有2000多家各式各样的博物馆,它们分布在全国数百个城镇。

  德国博物馆多是在历代王公贵族、教会或私人收藏的基础上发展而成的,逼真地反映了德意志民族的社会发展历史,有故乡博物馆、城堡博物馆、宫殿展览馆、民族博物馆、世界印刷术博物馆、奔驰汽车博物馆、德意志航海博物馆、

邮政博物馆等。

  狂欢节日

  不说不知道,狂欢节竟是德国古老的传统节日。

  德国狂欢节始于每年的11月11日11时。在科隆首先拉开帷幕的狂欢节,被称为“德国气氛最浓的狂欢节”。狂欢节一开始,德国各个城市、村镇都要成立各种组织以筹划主要活动。狂欢节将持续两三个月,最后一周的周日、周一和周二还将举行盛大庆祝游行,身穿色彩斑斓服装的王子、公主以及妖魔鬼怪、搞笑小丑、“历史人物”穿插其间,整个德国都陷入狂欢之中。

  啤酒王国

  说到德国,人们通常会联想到啤酒。德国是世界上啤酒消耗量最大的国家,并因此形成了特殊的“啤酒文化”———有悠久的历史、古老的传说和各式酿制方法,还有专属的节庆和舞蹈。德国各地几乎都有“啤酒公园”,只要太阳一露脸,人们就蜂拥而至,尽情享受一番。

  慕尼黑是被公认的“啤酒之都”,每年二三月份,著名的“四旬斋节”就会举行。此时,德国最重要的政治人物都汇聚在山城“Nock鄄her-Berg”,测试巴伐利亚四旬斋啤酒的品质。到了秋季,这里都会举行世界上规模最大的啤酒节,吸引着世界各地的观光客纷至沓来,一尝这美妙的“巴伐利亚啤酒”。每隔7年,慕尼黑还会举行“桶匠之舞”。每年在斯图加特、科隆、多特蒙德等地,也都举行规模盛大的啤酒节狂欢活动,热闹非凡。

  如何到德国旅游?

  签证:办理签证需准备护照、身份证复印件、户口本、银行存折、房产证、英文行程表、英文单位证明、机票订单、签证表格、结婚证、三张相片、工作证等,需时3个工作日,费用为350元,有效期为10到30天。

  交通:在广州、香港有航班直飞慕尼黑或法兰克福等城市。在德国境内旅游,最好的交通工具是火车。

  

汇率:人民币兑换欧元约为10:1。

  消费:一般的汽车旅馆、普通旅馆在20到30欧元一天,青年旅馆大概10到15欧元一天。

  德国驻广州总领事馆地址:环市东路339号广东国际大酒店19楼;电话:83306533;传真:83317033。 (文/王琦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