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玩越野 越野越开心(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2日11:26  新闻午报

  

越玩越野 越野越开心(图)
就是爱奔放

  在钢筋丛林里生活惯了的我们,一旦投身到野外,往往会有一些不适应,可是对于张玮伦来说,越野似乎是他找寻快乐的所在。这两年繁忙的工作让他减少了到山林间的机会,不过他说,如果有充裕的时间,还是很想再去外面撒一撒野。□本报记者|尚敏|文

  车,越换越野

  这个喜欢越野的大男生,长着一副帅气的面孔,穿着打扮也是非常轻松自然。面对记者的采访竟然有些怯生生,“你问我答好不好,让我自己说可能不知道说些什么。”

  “那就从车说起吧。”

  一说起车来,张玮伦就打开了话匣子,从两轮的

摩托车到四轮的汽车,从第一辆北京吉普切诺基到第三辆雪佛兰越野车,他说得眉飞色舞,我也听得津津有味。

  1997年张玮伦买了自己的第一辆化油器发动机的吉普切诺基,小小地满足了自己那颗渴望越野的心。2000年对切诺基情有独钟的张玮伦又换了一辆电喷发动机的吉普切诺基,并从这辆车开始了自己的改装越野车之路,也开始了越野越开心的旅途。

  “这辆车买来十万多元,可是改装花了六七万元。改装件都是我自己从美国‘万里迢迢’背回来的,其实不是我背,是飞机‘背’。每次回美国,都是打着看父母的旗号,可是一回家倒完时差,就直奔汽车改装市场买改装件,以至于每次回家老爸都怀疑我看父母的诚心。”说完这些,他把笔记本电脑拿出来,给我看他第二辆切诺基的靓照。“最明显的是保险杠,ARB(保险杠品牌)的,花了将近一万元人民币,还换了避震器、差速锁。另外就是这辆车买来时是两驱的,我把它改成了四驱。改车的过程也是学习的过程,现在的我虽然称不上改装专家,但也算是半个专家吧,很多人改装前都来问我的意见。”说完这些,张玮伦很羞涩地笑了笑。

  “说实话,越野听起来很野蛮,其实不是这样的,开着改装好的车跋山涉水,其实是对车的尊敬,让它有用武之地啊。而我也是圈子里有名的爱车人士。2005年我要换第三辆车的时候,把要出售的切诺基的信息往论坛上一挂,半小时之内就有人跟我联系要买这辆车,因为他们知道这车我虽然开了五年,可是不会像其他人一样糟蹋得不成车样。”

  说起现在开的这辆雪佛兰越野车,张玮伦掩饰不住内心的狂热:“这车4.3L的排量,虽然油耗有些大,可是开起来很爽,超车、爬坡一气呵成,要我现在换辆小排量的车开,我估计会郁闷的,排量、提速各方面肯定都满足不了我的要求。”人,越大越稳

  年龄对于女人来说是个秘密,可是对于男人来说就显得无所谓了。今年35岁的张玮伦,一直笑称自己老了,不像几年前那样精力十足,说走就走去越野了。

  2000年,张玮伦跟一群朋友去新疆越野,“那是一场跨世纪之旅,我们十几个人到了新疆,租了几辆丰田的陆地巡洋舰,沿着河床开。那时候真是年轻,白天开车,晚上睡帐篷,也不觉得累,倒是兴趣昂然,当时气温零下28℃,现在想想那时候真是勇敢啊。我至今记得最清楚的不是险境、困难,而是新疆的羊肉。第一天走河床的时候,我们吃了很多羊肉,晚上零下28℃,睡在帐篷的睡袋里,居然还出汗,可是第二天就没有羊肉吃了,吃的是面食,到了晚上睡觉就感觉有些冷了。羊肉对于越野生存的人来说真是个好东西,热量大。”

 [1] [2]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