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烧吧 我们的想象力(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8月01日10:20  精品购物指南

  

燃烧吧 我们的想象力(图)
想象力的汇聚

  世贸天阶,北京最繁华的CBD商区,天空湛蓝,夏风拂面,在7月的第三个周末,这里见证了一次“自由生灵的盛大聚会”。从欧洲到亚洲,从英国到中国,从伦敦到北京。这一次,这场充满想象力的疯狂聚会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广州、河北、内蒙等全国各地创意团体的上万件创意作品,这些创意达人们天马行空的奇思妙想与时尚前卫的城市建筑也在此交相辉映。

  在欧洲许多城市,创意集市已经成为城市魅力的一部分,是最为新锐的街头时尚发源地,也是众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与设计师的事业起点。如今在北京,它同样点亮了这座城市的热情。在这次集市上,个性、环保、时尚的生活理念依然是主旋律。用废旧报纸制成的铅笔、具有西北风情的布艺老虎、印有“俺环保、俺快乐”的帆布书包、手绘球鞋或T恤、充满童年回忆的“队长标志”,还有各种徽章、马克杯、贺卡、明信片、木板画、KD板招贴画、冰箱贴,甚至是自己制作的CD唱片或漫画都成了人们追捧的对象。已成为当代青年代言人的胖兔子粥粥、熊猫潘大吼、可爱猪毛豆等动漫人物也都悉数到场。

  如果你是文艺青年,从

出租车司机里的罗伯特德尼罗,到披头士,再到国内摇滚新教父谢天笑,还有独具中国特色的“北京故事”系列,集市上的文化衫里一定能找到你的立场和态度。如果你曾做过画家梦,又或者你有一堆怪点子无处发泄,集市也为你提供了大显身手的机会。一张白纸、几笔速写,就能刻画出你的光辉形象;一件T恤、几个图案,就能挥洒出你的超常想象;一件塑像、几抹色彩,就能记录你内心的斑斓世界。在T恤和塑像涂鸦区及平台玩具自设区,许多人都进行了大胆新奇的创意设计,涂抹出了属于自己的作品。当从小被教导不能乱写乱画的人们拿起画笔,面对着等待自己绘制的服装或玩具时,大家不禁想痛快地呐喊:燃烧吧!我们的想象力。

  这次的创意集市上最大的亮点当数全北京向上看的亚洲第一天幕连播,头上变幻多彩的影像让人仿佛置身于奇幻世界。而流行、朋克、摇滚、金属等多种类型的原创音乐会更是点燃了全场的激情。当舞台上音乐响起,不少“赶集”的朋友蜂拥而至,跟随音乐的旋律挥动双手、舞动身体,摊主们甚至也跑去享受这份充满朝气的自由。在乐队震撼的音乐中,这份充满霸气的自由之风开始随着夏夜潮湿的空气扩张、蔓延开去。

 [1] [2] [3]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