撒多少钱才能环游世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32  新闻午报

  

撒多少钱才能环游世界(图)
埃及金字塔

  传统型

  一鼓作气绕完地球

  2002年,朱兆瑞环游世界33个国家和地区只

  花了3000美元(仅含交通、住宿费);2007年,由他带队的环球游,走同样的路线,同样以“3000美金游世界”为看点,最终每位团友至少花费7000美元,费用增加将逾一倍!是由于全球物价上涨,还是因为出行前准备不足?或许在你的心中也有着一个环球梦,但总抱怨自己没钱、没时间。老百姓的环球行到底行不行?选择哪种环球方式安全、便捷又经济?要花多少时间,准备多少钱才能环游世界呢?□本报记者|王晓琳|文

  乘热气球,坐火车,搭汽车;从欧洲到亚洲,从非洲到美洲;因为一场赌局,斐利亚斯•福格在仆人百事通的陪伴下踏上了环球路……这部凡尔纳的《环游地球80天》,唤醒了多少人的环球旅行梦。如今,这个梦想已经被太多欧美人实现,而我们中国人也渐渐加入了环球行列,前有经济型行者的朱兆瑞,后有即将发车自驾启程的卢晓。

  3000美元环球够不够?

  代表人物:朱兆瑞(“3000美金走遍世界”创始人)

  跨境主要交通工具:飞机

  环球时间:2002年5月至10月

  环球路线:非洲—欧洲—美洲—大洋洲,33个国家和地区

  所花费用:3000美元(仅含交通、住宿)方案可行度:★★★

  2002年5月到10月,朱兆瑞仅仅花费3000美元的交通住宿费用,就行走了世界四大洲33个国家和地区。2007年6月20日至7月12日,朱兆瑞与11位旅伴途经五大洲八个国家,包括交通、住宿、餐饮在内平均每人花费5.5—6万元,而出行前朱兆瑞向团友们表示,3000美元包机票及住宿,加上用餐、交通等其他费用只需4.5万元人民币。事后当团友向朱兆瑞要求公布3000美元详单时,朱兆瑞又以“商业机密”为由拒绝。对此,他觉得很委屈,甚至透露自己“亏大了”——负担了所有团友100万元额度的保险,以及途中因为签证问题出现的机票作废等费用。

  虽然本次组团环球游状况不断,但对于怀揣自助环球游梦想的朋友们还能从中获得不少经验,尤其是在选择经济型交通工具方面。“折扣的奥秘往往因为人们怕麻烦、粗心而忽视。”朱兆瑞2002年环球游时,他所伦敦预订的环球机票能停经12个城市,规定旅程5万公里;购买的从伦敦飞希腊的机票仅为11.5英镑;从纽约去波士顿可以花300美元坐飞机,花180美元坐火车,或者花80美元坐长途汽车,可朱兆瑞偏偏前往唐人街,仅花15美元就乘上了纽约与波士顿之间对开的巴士,还顺便在车上同中国同胞请教出行、吃住等;此外,在当地偶尔参加老年旅行团也省下不少费用。

  点评:2002年环游地球时的朱兆瑞还是英国

留学生,光是收集旅游信息,向出行经验丰富的英国同学讨教,就花费了半年时间,其间他不断完善线路,查找价格优惠的机票、酒店、餐馆等。乘飞机环球游是目前很多人会选择的方式,但事实上要买到超低价机票,是有很多条件限制的,包括会员里程抵扣、学生特惠、不得签转等。所以,只花3000美元环游世界,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到的。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