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游世界夏日居家也旅行(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7日11:24  新闻午报

  

环游世界夏日居家也旅行(图)
环游世界

  七月末的桑拿天,时晴时雨,外出戏水、登山的诸多计划纷纷因为天气原因被迫“搁浅”。“上海有什么好玩的?”不少驴友都在为这样的问题犯愁。双休日,在浦东正大广场邂逅的一场雷诺瓦拼图比赛,倒是催生了足不出户“环游世界”的灵感——不如买个立体的“地球”拼图,按“图”索骥,寻找下一个出游方向吧!□本报记者|姚兰兰|文

  菜鸟级驴友抱着“地球”恶补地理

  难度指数:★★☆☆☆立体地球拼图:100-300元

  俗话说“老马识途”,旅行中,“菜驴”和“大虾”的最大区别就在于对路况的熟悉程度。强烈的方位感和扎实的地理知识往往会为出游带来极大便利,那些尚且搞不清“七大洲四大洋”的“菜驴”们,正好趁着蜗居在家的机会,买一幅地图拼图,恶补一下世界地理。

  相比以往摆在办公桌上貌似“一本正经”的地球仪,立体“地球”拼图更多了一分把玩的乐趣。在拆拆装装之间,不仅可以把五湖四海熟记于心,“胸怀天下”,倘若某日你因为一张照片或是一段文字喜欢上一个地方,更可以随时替自己的“梦中天堂”定位,方便至极。

  TIPS:立体拼图比平面拼图难度稍大,对游戏者的逻辑与色彩分辨能力以及空间感觉都是不小的挑战,但是由于一般立体拼图的块数并不多,即便是初次尝试拼图的成人也大都能够顺利完成。

  大虾级驴友图上“周游列国”

  难度指数:★★★★☆异域风景拼图:200-600元

  从正大广场拼图比赛的现场来到六楼新开张的雷诺瓦拼图文化坊,闯入视线的是一幅幅异域风情画,法国咖啡馆、威尼斯水岸、悉尼歌剧院……来自德国、西班牙等多个国家的经典拼图品牌汇聚于此,精致的包装设计让年轻人爱不释手。

  踱步小店,意外发现上海的拼图高手远比想象中多———刚刚开业不久的拼图文化坊里,3000-4000片的拼图数量竟遭“抢购”,店家正准备补货呢!

  事实上,拼图是一种非常讲求个性的游戏,挑选的种类可以体现出一个人对于旅游目的地的喜好,而拼接的过程,更是能够反映游戏者的性格特征。

  热爱出境旅行的“大虾”们,在挑选拼图时往往会特别钟情于曾经到访过的目的地,或是似曾相识的异国风景。而那些没出过几次国门的“菜鸟”驴友,则会更多依照自己的审美或是家里装饰的需要来选择拼图。因为拼图外盒上很少会注明图中是哪里的风景,反而留给“菜鸟”们更多的遐想空间,相信倘有一日拼图中的风景真的出现在眼前,内心定会更多一分悸动。

  TIPS:一般风景类的拼图块数在1000-4000片,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耐性以及准备悬挂的墙面尺寸进行选择。在享受拼图乐趣之前,也别忘了向店员多了解一些拼图背后的故事哦,能把拼图玩出文化来才是真正的高手呢!

  玩拼图的五个理由

  1、即便是只有1000片的拼图,每次拼接的顺序也不可能完全相同,让你充分体验“变化无常”的乐趣;

  2、对于家有宝贝的新爸新妈来说,陪孩子玩玩卡通拼图是炎夏居家亲子游戏的不错选择;

  3、根据一位现场参加拼图比赛者的经验之谈,玩拼图可以有效促进婆媳关系;

  4、别以为拼图只是孩子的游戏,拼图完成时的成就感同样令成年人如痴如醉;

  5、玩拼图、听音乐、孵空调,既悠闲又不无聊。

  边走边看

  居家坐享“空中免税店”

  以往只能通过邮件或传真才能购得的机上免税

奢侈品,如今只要在家中轻点鼠标,便可买到。借助新航KrisShop新推出的销售网站,消费者将可以免税价格从200多种不同的超值商品中进行选购,其产品包括高端设计师品牌、美容产品、旅行用品以及新航特有的收藏品。另外,针对机上销售的某些商品以及那些体积过大而无法在飞机上销售的商品,KrisShop也提供邮购服务。对于新航KrisFlyer会员而言,网上每消费一美元仍可获得一英里航程的积分。除了航程累积外,新航PPS俱乐部成员还可享受10%的在线价格优惠。□姚兰兰

  天目大峡谷清凉游

  每年夏天,比外界低5至10℃的浙江临安天目大峡谷都会成为上海人

避暑纳凉的“聚集地”,不过,进山避暑之前,爬山的过程仍不免令人汗流浃背,若遇下雨,还会湿透衣衫。为了让清凉更加彻底,景区特意修建了一座长达1700米的世界最长山水文化长廊,宛若一道彩练卧在原始峡谷之中,不仅可为游客遮阳挡雨,沿途还串连起50多个各具特色的精彩看点,透出浓浓的文化底蕴。另悉,从今年7月起,原火山大石谷更名天目大峡谷,峡谷内的五瀑潭、卧牛石、山风亭、九连瀑、戏水潭、宾帽石、八仙台、静水潭、双连瀑等景点都是夏日的避暑胜地。□姚兰兰

  枫泾旅游形象大使评选揭晓

  上周六,“真我枫采”杯首届高校枫泾旅游形象大使决赛在金山农民画村举行,上海11所高校12名学生入围最后决赛。决赛分为才艺表演、枫泾景点讲解及枫泾旅游知识问答三个环节,经过精彩纷呈的PK,来自华东政法大学的徐丽丽最终夺冠,中医药大学的唐晓晖、华东政法大学的陈四维分别获得亚军及季军。据悉,胜出选手将代表枫泾古镇旅游区参加明年一年所有大型推介活动。□王宙

  小贴士

  1、拼图时,可先将四条边拼好,再将色调相近的拼图块理到一起,接下来,考验你眼力和动手能力的时候可就到了!

  2、拼图最怕的就是丢失“零件”,所以在拼的过程中一定要格外小心,别倒出来摊在地板上。

  3、玩拼图最重要的是享受过程,不必给自己定下时限,尽可以放松心情,拼到哪里算哪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