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上要酒遭拒扬言炸机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5日15:25  新京报

  昨日上午,首都机场上空,东方航空公司一架银川飞至北京的航班遭遇“炸弹”威胁。该飞机降落前,一名乘客提出多项要求遭拒后,写卡通知乘务员声称身上带有炸弹。事发后,大量警力赶到现场,但未发现任何爆炸物。目前,肇事乘客正在接受调查。

  防爆专家未找到炸弹

  据警方称,昨日上午10时50分许,首都机场航站区派出所接分局指挥中心指示,在未降落的MU2121航班上,有一乘客将填写了“想要炸飞机”等内容的意见卡交给乘务员。随后,派出所民警立即出警,在飞机停靠后到达现场。

  据目击者称,出事的是一架东方航空公司航班,从银川飞往北京,并准备当天飞回银川。昨日上午11时许,该架飞机降落后,滑行至停机坪W201机位。随后,机内的乘客和乘务人员都被警方转移到候机厅,其中包括肇事男子。该男子30多岁,双手被手铐铐住,踉踉跄跄地由民警带下了飞机。

  该目击者说,与此同时,数十警力将现场包围,“里里外外共围了三层。”防爆专家在飞机旁用仪器进行检查。大约半小时后,险情被排除,警方未找到任何爆炸物或危险品。

  肇事男子多次要啤酒

  事发后,经航站区派出所调查,该名男性旅客在飞机飞行过程中,先后向乘务人员要了三罐啤酒,并多次进入头等舱找人。

  随后,在乘务员劝告下,肇事者虽然返回座位,但再次索要啤酒,遭到拒绝后遂填写了一份“旅客意见卡”交给乘务员。该卡中内容包括“‘他妈的’有人给我脸色,我想‘炸飞机’”等。

  目前,该名男子仍在接受警方审查。(展明辉 左冬冬)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