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一间看见雪山的房间(图)(2)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3日07:59  申江服务导报

  我不推荐背包客自己搭车到奇特旺后再去找旅馆和向导。通过加德满都的旅行社预订一个奇特旺三天两夜标准行程(包括来回汽车、深入丛林的吉普车、旅馆费用、骑大象、森林徒步等)比自己去联系当地酒店要便宜得多。

  公园内的酒店基本是三星~五星的,最好的TigerTopsJungleLodge,标准行程全包费用是1000美金。大多数酒店较为分散,各自占有自己的特色资源;IslandJungleResort,带游泳池,通过加德满都的旅行社代办的价格是150美金(三天两晚)。

  如果住在公园外的小镇SAURAHA,背包旅馆大约100卢比~300卢比一晚,其他费用为:公园门票500卢比,向导费400-600卢比,骑大象1000卢比,其他项目另计。

  如果在雨水充沛的季节去奇特旺,可自带轻薄的棉布睡袋,以减轻小木屋被褥可能受潮所带来的不适.

  博卡拉(POKHARA) 首选费瓦湖畔小旅馆

  首先要明确,住在博卡拉是为了享受度假乐趣的。这是一个旅游重镇,在著名的安纳普尔娜雪山脚下、宁静的费瓦湖畔,也是徒步爱好者的起点和终点.当你经历了加德满都的漫天神佛、奇特旺的原始野趣和盘山公路的惊险刺激后到达博卡拉,会感到紧皱的心被一种温暖的力量渐渐打开。无论你在费瓦湖畔的哪一家小旅馆住下,第二天早晨都能在清脆的鸟叫中自然醒来,拉开窗帘,是满院子的大朵鲜花还有充沛的阳光。为了更好地享受抬抬眼皮就能看见雪山的待遇,选旅馆时要注意房间窗户的朝向一定要面向雪山,而且要选择尽量高的楼层入住,这样视线不会被周围的环境阻挡。我住在湖畔最热闹地段的ABC旅馆,它的热水系统极好,24小时都能洗澡。另一家是被许多中国背包客青睐的BlueHeavens旅馆,在湖畔热闹地带的尽头处,客人早上可以在旅馆顶上边吃早餐边欣赏雪山.湖畔小旅馆价钱都在300-500卢比/晚左右,带独立的

卫生间,有热水。

  经验分享

  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建议你至少在费瓦湖湖心岛上的度假酒店“鱼尾山庄”(FISHTAILLODGE)住一晚.服务生划着小船接送你来回于湖畔热闹的街和湖心宁静的山庄,驴友将充分了解什么叫“世俗中与尘嚣外”。通过旅行社订房比较划算。

  想体验郊外风光和露天浴室的人可以骑车到博卡拉郊外的MayaDeviVilliage住宿一晚。尽管晚上没有电,但那里的蜡烛、露天厕所和浴室、滑翔伞、苹果饼和可爱的法国老板一定会让你欣喜。

  徒步安纳普尔娜山区时的住宿提示:我们所选择的徒步旅行被称为TeaHouseTrekking。这些线路的沿途每隔一段距离就有可供休息的餐馆和旅馆,让人没有吃住之忧,每天都能洗到热水澡(当然大部分是太阳能的),而且价格都是经过ACAP(徒步登山的管理机构)统一制定的,非常合理,每晚大约300卢比一间房,不用担心到了山里被漫天要价。(文、图 /林枫)

[上一页] [1] [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