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进藏旅游一票难求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4:28  市场报

  “到西藏旅游,一定要提前几天预订火车票和机票,若是选择乘坐汽车则只能购买当天车票。”7月16日,甘肃省旅游局有关负责人在接受《市场报》记者采访时提醒广大游客说,当下伴随着暑期旅游高峰的到来,进西藏的火车、飞机、汽车票显得极其紧俏,消费者如计划不周,遭遇一票难求的尴尬情景,在所难免。

  火车票提前发售紧俏难求。当日,记者赴兰州火车站售票大厅看到,西侧一处新开辟的“进藏列车候车专区”门口张贴的进藏各次列车车次、时间一目了然。其中 K917次是兰州、西宁隔日发往拉萨,兰州的发车时间为 17时15分,次日 21时50分到达拉萨,其余三趟均为过路车; T165/265次是上海、广州隔日发往拉萨的,兰州站的出发时间同为16时30分,次日21时到拉萨; T23/223次是成都、重庆隔日发往拉萨的,兰州站的出发时间同为13时32分,次日17时21分到达拉萨;北京西至拉萨的 T27次从兰州的发车时间为 15时21分,次日20时到拉萨。

  候车室内一位来自云南的游客告诉《市场报》记者,原打算在兰州逛个一二天,就坐火车到西藏,没曾想为了一张火车票,硬是让我在兰州待了十多天,总算买了一张入藏的票,唉!下次出游我可要多长几个心眼。没曾想在这候车室有大部分赴西藏的乘客与这位游客遭遇了相同的尴尬情景。

  对此,兰州火车站的一位工作人员提醒说,现在全部是网上售票,各售票点同时进行,尤其是进西藏的游客必须要在10天前就开始订票,否则游客很难保证其行程的顺畅,就是这样,窗口几分钟就会抢购一空。

  机票与打折无缘。据兰州中川机场的售票员介绍,目前,东航由兰州飞往拉萨的航班需经西安中转直飞拉萨的只有

海南航空公司的 HU7457次航班,该次航班每天从兰州起飞的时间是13时30分,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飞行于16时到达拉萨。但由于眼下正是进藏旅游的黄金期间,这趟航班的机票很难遇到打折的景况,基本上是实行全价 1560元。这位售票员好心的提醒说,虽然这次航班每天都有执行,但为了保证游客的正常出行,最好提前5天预订,否则难免失误。

  汽车只售当天票。记者在兰州汽车东站获悉,每天下午5时都有一趟发往拉萨的长途客车,全程行车时间需要30小时,于第二天晚上11时左右到达拉萨,票价为 400元。但车站不接受订票,并且只售当天的车票,如果当天的票卖完了则发售第二天的车票。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