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里昂 拥有粉红的心(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11:51  信息时报

  

法国里昂 拥有粉红的心(图)
畅游法国

  人们对法国巴黎的浪漫深有印象,而这次我们是走入法国第二城市里昂,向读者介绍法国的另一番风情。

  里昂位于法国的东南部,是座历史悠久的古老城市,特别是1998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人文遗产城市之后,它的地位就更加显著了。里昂旧城的最中心布满了中世纪的建筑和教堂,这就使它获得得了“拥有一颗粉红的心脏”之城的美称。

  里昂早已向全世界表现它是一个能创造奇迹的城市,那规模不凡的当代艺术博物馆仅用了18个月的时间就出现在了人们的眼前。

  里昂的城市中心是那个巨型的白莱果广场,它一度被称为皇家广场,一座高大的路易十四的威武骑马雕像是广场上最重要的、也可以说唯一的点缀。白莱果广场同一般中心广场的最大区别是,它的地面全部是由红土铺成,这一物征虽没有使它美丽无比,但却能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徘徊旧街区,在索恩河畔可以看到斑剥古老的圣让首席大教堂,这座教堂并不算特别宏伟,但却以资格老、地位高著称,它已有近千年历史,兼具罗曼和哥特式风格。据说,里昂大主教享有首席大主教的地位,因而他的座堂冠以首席大教堂的名称。这里曾目睹过教皇约翰二十二世加冕的典礼,也曾欢庆过法王亨利四世与王后玛丽·德·美第奇的盛大婚典。这些都是当是市民至今仍津津乐道的历史事件和荣耀。

  今天,里昂依然是世界高级丝绸的重要产地。这里出产的产品不仅是上等的衣料,而且也成了珍贵的室内装潢用料,里昂的丝绸一时遍布全法最大的城堡和宫殿,它们包括枫丹白露堡、凡尔赛宫和巴黎城内的卢浮宫。

  旅游贴士

  交通:里昂迅速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适中的地理位置与四通八达的交通。这座城市扼巴黎到地中海沿岸的主要通路,并可东到瑞士、

意大利,南下西班牙,拥有
高速公路
、电气化铁路和内河航道,因而是法国东南部运输网的中枢。

  饮食:法国餐厅午餐供应是由1200~1400,晚餐是由1900~2230或更晚。正式餐厅称为Restaurant,菜色较为精致,费用也较高,需事先订位,有些还须着正式服装,最好事先确认清楚。啤酒屋类称为Brasserie,提供海鲜冷盘、传统菜肴,营业时间较长,由早餐至宵夜。

  气候:法国大部分地区是温带海洋性气候,夏季凉爽(气温约为20~25度),冬季温和(气温约为零下5度至5度)。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