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 挥不去的北欧风情(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20日07:59  精品购物指南


挪威 挥不去的北欧风情

  问题:

  1.西海岸最大港是哪里?

  2.挪威人最喜欢喝的饮料是什么?

  3.挪威人奇特的礼节是什么?

  答案:

  1.卑尔根

  2. 咖啡是全国的饮品,不论何时,人们相聚总少不了要喝咖啡——若是你在一天里四处绕一圈,恐怕到头来会喝了一肚子的咖啡。

  3.人与人谈话时要保持固定的距离。他们认为谈话双方相距1.2米左右是最佳的合乎习惯的距离。

  玩家提示

  ●散落在挪威小镇中的28座质朴而并不单调的木教堂,是挪威今天最值得骄傲的遗产。

  ●北角,是挪威另一个无法复制的景点。这个位于北纬71度的小岛景区,在16世纪被英国探险家认为是欧洲最北的地方。

  ●如果你到了奥斯陆,那么一定不要忘了去看看奥斯陆的“标志”——国王奥拉夫五世及爱犬的雕像,你要是没有看过它,就可以说没有到过挪威。

  邂逅挪威的森林

  邂逅挪威的森林,完全是在意料之外。林中小道,时常有一只小兔子,或大如牛的驯鹿,大摇大摆地在马路上漫步,看到它们旁若无人走过的样子,你会觉得这森林原本就是它们的家,人修了路只不过为了借道而已。

  山间的森林,迎着看,那片绿,还让你觉得那么浓酽,一转弯,却惊呆了,同一片森林,已被海水映衬得那般透明。等到乌云被阳光撕开一抹,到处又成了红色,不见一点绿的痕迹,变成了飘忽不定的“红森林”。而你还来不及细细品味,汽车已在蜿蜒的山路间又转了一个弯,换成瀑布迎面扑来,撕扯这片绿意了。

  挪威时间 在峡湾停顿

  离奥斯陆数小时车程的苏格纳峡湾,是我见过最美的地方。波光粼粼的湖水深不可探底,两岸的陡石峭壁拔出水面,青翠碧绿的山野间流水潺潺,不时有瀑布从高处倾泻奔腾而下,一切都笼罩在洁净清新的空气之中。无论是乘船游历于水面之上,还是坐火车沿途追逐峡湾的走势,每一个拐角,每一寸草木,那举世无双的独特景致都使人难以忘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