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罗伦萨 每次走过那座桥(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16:30  精品购物指南

  

佛罗伦萨 每次走过那座桥(图)
佛罗伦萨的桥

  问题:

  1.有一部关于佛罗伦萨的电影曾经获得8项奥斯卡提名,它叫什么名字?

  2.在佛罗伦萨的大街小巷和博物馆,你看到的最多的艺术品是什么?

  3.被米开朗基罗称为“天堂之门”的雕刻在哪里?

  答案:

  1.《看得见风景的房间》。

  2.曾在文艺复兴时代极度辉煌过的佛罗伦萨最不缺少的就是赤身裸体的雕塑。

  3.圣乔凡尼洗礼堂的东门上。

  玩家提示

  推荐几个游客不多,但是我却很喜欢的地方吧。

  圣天使报喜教堂:在佛市的最北面,是一座中世纪遗留下来的古老教堂。内部的回廊、教士的房间等都属超级古物。特别是教士房里的湿壁画特别值得一看。

  行业保护神龛:在市政厅广场西面不远处,穿过几条小巷就到。这是一座方形的神龛,在外墙的凹洞里供奉古代

佛罗伦萨市各个行业的守护神。没有哪个旅游指南提到这里,也少有游客来看,但是却特别有趣。

  每次去佛罗伦萨,我最喜欢去的地方是一座桥,Ponte Vecchio。那些名声显赫的博物馆或者雕塑是每一本旅游指南里的必修课,但是在我看来,它才是佛罗伦萨的宝贝。

  我站在桥上看风景,而看风景的别人又不知正从哪个窗口看着我。这是佛罗伦萨的古桥,中世纪时构建,已有五六百年历史,

二战时幸运的未被炸毁。

  桥面宽不到10米,正方形的青灰色石砖铺地。桥的两侧拥挤着售卖金银饰品的商店。商店2楼被打通,是一条封闭的空中走廊,中世纪时城里的达官贵人们在这里过桥。

  每天,都会有无数的游客在这座桥上来来往往。他们或者是去东岸的乌斐兹美术馆,或者是去西岸的波波里庭院。他们大多行色匆匆,都急着赶去那些著名的景点;只有一小部分游客才会偶然停下赶路的脚步,看看桥上街头艺人表演——那些艺人用金粉银漆把自己打扮成大卫、维纳斯、海神。

  这才是真正的佛罗伦萨。粉墨登场的艺人在这里与素面朝天的游客互相观望;而他们,远比那些博物馆里的雕塑和画像,更加美妙。

  其实最初让我爱上佛罗伦萨,爱上这座桥,以至于让我时不时的回到那里,是因为一部爱情电影。

  度假旅行的上流小姐露西与莽撞小伙乔治在佛罗伦萨相恋。上流小姐回到英国后与上流先生订婚。小伙从

意大利追到英国,终于在许多热心人的帮忙下把小姐骗回佛罗伦萨,于是,有情人终成眷属。故事的起因就是一个旅馆的两个房间,从不同的窗户看出去,一个可以看到,另一个却不能看到美丽的阿尔诺河;所以,两个房间的住客便产生了一段曲折的故事。

  如今,站在Ponte Vecchio上,仔细看着周围建筑,许多窗户都和当年电影里一次次出现的那个窗子一样似曾相识;我扒着桥栏,从古桥的镂空处向外眺望,许多时候就是在寻找电影里曾经闪现的画面——清晨的微风,就像露西的感叹,轻得无声无息;古桥下的阿尔诺河平静流淌,河水仿佛被画家混进了油彩,倒映出两岸房子的斑斓颜色……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