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马最美的小村 图瓦(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8日07:47  精品购物指南

  

放马最美的小村 图瓦(图)
图瓦美景

  问题:

  1.图瓦人最显著的标志是什么?

  2 .图瓦村落最美的时段是什么时候?

  3.目前在喀纳斯仅存3个图瓦人村落,除了禾木村是著名的图瓦人村庄之一外,你还知道其中的另外两个吗?

  答案:

  1.小木屋是图瓦人的标志,原始古朴,小木屋大半截埋在土里,以抵挡将近半年的大雪封山期的严寒,彰显了游牧民族的传统特征。

  2 .禾木村的清晨

  3.喀纳斯村和白哈巴村

  玩家提示

  衣物:喀纳斯海拔较高,早晚温差很大,即使夏天也应准备保暖外套。

  药品:夏季湖区蚊子较多,要带一些防蚊及止痒类的药物,视身体状况决定是否准备抗高原反应药物。

  手机:当地手机信号不好,经常无法接通,所以准备好度过一个与世隔绝的宁静假期吧。

  我爱北疆,不仅是她的风光,更因为她拥有纯朴安详的图瓦人村落。所以于我而言,与其说是北疆风光游,不如说是图瓦村落游,而且是刺激有趣的骑马游。

  图瓦人是蒙古族的一支,喀纳斯周边是图瓦人的唯一居住地。 嘉登峪是游览喀纳斯的大本营。从布尔津到达嘉登峪后,夜宿休整后,可包下当地马队的几匹马。再选择这样的旅游路线:一路骑马,从嘉登峪到禾木,再到喀纳斯,然后去白哈巴,最后返回。

  骑马至少有两大好处:一、可以看更原始的自然风光;二、可免掉一小部分景区中的门票。缺点是:接连几天的行程全部在马上度过,对毅力和体力都是不小的挑战。

  来到禾木村,映入眼帘的首先就是那一栋栋的小木屋,还有成群结队的马、牛、羊牧群,他们与雪峰、森林、草地、蓝天白云构成了独特的自然与人文的交融景观,原始村落与草原、山野和谐自然地融为一体。

  到了禾木村一定要看要去的地方太多,如:

  去村的西南侧山坡的高台上看日出或日落,出了村口往山上走即到,那时,你会看到拿着长枪短炮的一帮人马占据着那个山头,对着村庄与河流、山峰与森林狂轰滥炸。因为那里可俯视禾木村以及禾木河的全景,远可观日出、雪峰与涓涓溪流,近能览图瓦人家,朝阳、晨雾、木屋、禾木河的绝景尽在眼帘。可以自己花30分钟爬上去,也可以坐

摩托车10分钟上去,还可以骑马20分钟晃悠上去。无论你怎么上去,路上都是一种享受啊!太阳应该是9点左右出来的,而8点是光线最好的时候。

  禾木村口的树林,最漂亮是傍晚的时候,牧归的牛羊会自觉从那里进村回家。如果在秋天刚好碰上一阵大风,黄叶随风飘扬的景象会让你迷醉。当斜阳西照的时候,林木的叶子被抹上夕阳的金红色,沁人心脾!

  村口的木桥,无论何时,你只坐在禾木河旁边,看着蓝天上的白云飘荡,树叶在摇曳,木桥边上不时会有当地人在钓鱼,疑惑在这么湍急的河里居然能钓到鱼!

  村里闲逛,禾木的圆木小屋都很有特色,都是一根一根大圆木垒起来的,上面还标有标号。禾木的狗也都很漂亮,随便一只都有冠军相,而且随处逛还有可能看到钉马蹄。在这里慢慢逛,可以发现好多很有趣的事物。在村里吃得也很好,大盘鸡、羊汤、烤羊肉、奶疙瘩、奶皮、炸面、野草莓。一顿哈萨克的虫草鸡、奶子酒吃得我们脸额发热, 踩着马粪,跳过小溪,翻过栅栏,借着酒力走进大自然!放开了喉咙,尽情地歌唱!

  原来简单的生活也很美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