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机场推出快速安检计划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7:04  中新网

  美国机场繁琐的安全检查,引起不少旅客不满,现在业者与机场合作推出“CLEAR”快速安检计划,只要付一百美元的年费,就可以在五分钟之内快速通关。

  据“中央社”报道,美国身份验证公司执行长布瑞尔表示,透过一套精密可以让旅客在安检时无须脱掉鞋子与外套,就可以快速地完成检查。目前,这套“CLEAR”快速安检计划已有五万人参与,其中佛罗里达的奥兰多便占了三万五千人。

  自“九一一”事件发生后,美国机场安全检查如临大敌,所有的旅客都得脱下外套、鞋子、手表、与口袋中的零钱,男士还要拿下皮带,一一送入X光检验机中查看,因此相对增加了许多排队等待的时间。

  

亚特兰大的哈茨费尔德─杰克森国际机场统计,平日时间旅客在该机场排队等待安检的时间,大约是十五分钟;周五下午与周一上午因逢周末来临和结束,则得等候二十到三十分钟;假日旅游尖峰期更有可能达到四十五分钟。

  据指出,全美总共有四百五十个大型商用机场,而通过实行这项快速检验通关设备的机场只有十家。其中,包括肯尼迪国际机场、圣荷西、印第安纳波利斯、小岩城、纽瓦克、韦斯特切斯特、纽约的奥巴尼以及辛辛那提。

  由于亚特兰大机场是全美运输量最忙碌的机场之一,该机场总经理狄柯斯塔表示,未来几周内将会进行安装“CLEAR”快速安检计划的可行性评估。

  这家身份验证公司的执行长布瑞尔强调,亚特兰大商务活动旺盛,因此他有把握如果该城市的机场安装这套快速通关检验设备,五年内登记使用的旅客将可达到二十万人。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