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群人的海岛 属于狂欢(图)

http://bj.sina.com.cn 2007年07月17日11:27  新闻午报

  

一群人的海岛 属于狂欢(图)
美丽的海岸线

  留宿小岛,面朝大海,不仅是春暖花开时的渴望,更为沪上燥热的三伏天带来一丝令人惬意的遐想———

  时光穿梭,公元2009年,即将退役的航天飞机最后一次飞行。与星辰做伴多日的宇航员俯首回望地球,闯入视线的是呼之欲出的“新八大奇迹”之一———浩瀚大洋上,漂浮着三座棕榈树形的小岛,面积足可抵上1/3的上海,很难想象,这般巨大的岛屿竟是“凭空捏造”而成的。

  日前传来消息,拥有世界上最豪华七星级酒店的迪拜正在着手建造一系列巨型人工岛,用于发展奢侈旅游,海景别墅、豪华酒店、购物中心……这些预计将于2009年落成的岛屿,据传在外太空都能够看得到。

  如此大规模的填海工程自然引起不少环保人士的担忧,人造岛究竟会对环境造成什么样的破坏?非专业的我们不得而知,不过,至少如今呈现在眼前的环保解决方案蓝图还是一片美好。

  然而,就在迪拜人造岛尚且可望不可及的这个夏天,很多人早已按捺不住“岛游”的心情,想要逃离暑热,漂去海岛。

  一个人的海岛,属于静思。

  有位哲人曾说过:人类不快乐的唯一原因,是他不知道如何安静地待在他的房间里。于是,为了寻求快乐,我们外出旅行,避开喧嚣,找座鲜有人驻足的小岛,一边梳理着纷乱的思绪,一边听涛。此类独处,最适合去北方沿海,价钱便宜,游客不多,时间以三五日为宜———要知道,流落荒岛的鲁滨逊也会寂寞。

  两个人的海岛,属于爱情。

  夜色渐浓的海滩,满天繁星,把自己陷进柔软细沙,枕着爱人的肩膀,背后是星级酒店的海景房里透出的暖色灯光。如此柔情,最易滋生于印尼的巴厘岛、

马来西亚的孕妇岛这样的海景天堂。

  一群人的海岛,属于狂欢。

  在海里戏水、在滩涂上玩泥、在沙滩旁烧烤、在篝火边跳舞……耗上一个周末,邀约同窗旧友,在夏日的海岛上唤回学生时代的记忆。重温激情岁月,不必走远,浙江舟山的诸多小岛便能满足狂欢的需要。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